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香港 可真是個節奏奇快的城市。上卷提及的最熱門話題「巴士阿叔」,早已淡出再淡出,已再沒有人有興趣提及了。匯豐一姐的億二元舞蹈學費,令人咋舌之餘,亦徹底打破了我們普通凡人認為打工無出色的固有心態,也對「有錢」的定義重新釐定。但,這話題也已過去了,七一前後,最熱門的話題竟是陳方安生!可真是始料不及。

 

    ▲日前,有好友來電,要求通天記者無論如何幫幫忙。細問之下,原來好友打算明年結婚,不知選甚麼日子好,因要趕快預訂酒席。他倆本身是不大相信擇日這一套的,且現在結婚花費可真不少,可慳則慳,不想再花錢找師傅專門擇日,但翌年通勝又未出版,故想到找通天記者幫忙想辦法。

 

    通天記者雖與玄圈中人稔熟,但找人免費擇日如何開得了口?唯一解決辦法是DIY,實行擇日不求人可也。況且因明年「通勝」未出,有些師傅未必肯接這些生意的。

 

    為何如此說?皆因通天記者最近另有朋友要擇日結婚,因其父母與某名氣極大的術數師傅有交情,故找對方擇日,誰知該師傅坦言因明年「通勝」未出,無法幫忙,跟著把他們介紹給蔡伯勵,費用當然是不斐了。不懂就是不懂,師傅的做法沒有錯,簡直要鼓掌也。但該師傅的運程書後亦有每日吉凶的,那麼是誰編出來的?看來也是抄通勝的了。「通勝」在玄學界的貢獻大矣!有時真懷疑,沒有了「通勝」,又不應用其他方法〔諸如六壬〕,到底還有幾許師傅懂得為人擇日呢?

   

    ▲好了,說回擇日DIY。既受好友之托,只得在網上及書局週圍撲。網上提供擇日程式的網站很多,但都截至本年農曆十二月。在書局找到某大師傅著、謂由自己始創的擇日通勝,講明把百多年內每年的吉日凶日標示出來,又將每天的吉凶時辰清楚顯示。嘩!此書如此好使好用,簡直是做褔萬民了。連忙買下來,以為可順利交差了吧。

 

    通天記者辦事素來小心,唯恐出錯,第一件事是將之拿來與今年「通勝」對一對。一對之前下,簡直是沮喪!「通勝」說是凶時,他說是吉時。「通勝」說是凶日,他說是平日。以此交差,人家日後拿來與「通勝」一對,無大出入當然最好,擇了個凶日的話,叫他們如何是好,婚,結還是不結?

 

    ▲不要來家傳秘訣或多年研究心得這一套,「通勝」絕對是約定俗成的,安不了人心的日子就絕非好日子!氣憤之餘,只得繼續找資料,終於給通天記者找到有用的書籍,再結合「通勝」前前後後附錄的文章,哈!終讓通天記者掌握了吉凶日、吉凶時 、宜忌的基本法則〔當然,背後還有一大套學問,非如此簡單也〕。不久後,偶然在查其他資料時,竟又無心插柳地找到提供今年以後擇日資料的網站,吉凶日時與通天記者掌握的相同,通天記者終於放心交差了。

 

    寫出這事的原因,是提醒各位不要因師傅名氣大就輕信所說,不論是濫竽充數、找人代筆、留有一手,一概不能原諒。 跟據與其他資料對照所得,這位大師傅看來不是不懂,而是將吉凶時簡化了,沒有告訴讀者要考慮年月沖的問題。至於吉凶日,是編輯者漏了一組凶日。如此不負責任,輕者是出賣了學問,重者是誤了人誤了事。若認為「通勝」擇日是愚夫愚婦的玩意,敬請明言,不要再加一把愚弄我們。請不要再糟蹋歷史文化,敬請自重。(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