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甲妹其他文章

                                                  文•丁甲妹  

 

秋收冬藏

  

    一般人認為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在春季已被喚醒過來,朝氣蓬勃,整個人也尤其幹勁十足。世俗眼中,認為勞勞碌碌過了大半年,到了年尾的時份,需要稍稍放慢步伐,待新一年開始的時候,又再次拼勁起來,就是所謂的「秋收冬藏」!

    今年冬季的10-12月,是年內運程最佳的月份,雖然人事問題上較複雜,但筆者卻認為要盡量發揮個人潛能,在年尾前實行個人計劃,作最後衝刺。從五行角度論,屬火財運較佳,並適合以進取的投資態度求財,在年尾前穩中求勝。相反,屬木的欠缺財運,但適宜作出變動和更新環境。屬土的可有一點點成績,但必需經歷一番奮鬥努力,才可望有收成。屬水的只要稍加把勁兒,成績定可比預期中還理想。屬金的工作及事業可望在年底前順利過渡。

    尋求享樂、追求安逸的生活態度,似乎已不再切合時宜;對生活抱著過份樂觀的理念,反而是消極被動的人生觀。利用個人的優勢,趕著在未來數月做一點事情,令自己在2006過得無悔無憾吧!
(本篇完)

 

讀者如對本文內容有任何疑問及查詢,可電郵至筆者,即時回覆。

丁甲妹網址 : http://www.masterding.com

丁甲妹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