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八宅並非是風水之術  

 

    
   
八宅法之形成是由東、西四命法而變化出來。東西四命法是由命卦褔元演生而來,是將人命分成陰陽兩極。一組為之東四命,是由坎卦命、震卦命、巽卦命及離卦命所組成,以北、東、南及東南方為四吉方,以東北、西南、西及西北方為四凶方。另一組為之西四命,是由艮卦命、坤卦命、兌卦命及乾卦命人所組成,以東北方、西南方、西方及西北方為四吉方,以北、東、南及東南為四凶方。

    每一褔元命卦皆用伏位、六煞、天醫、五鬼、禍害、絕命、延年和生氣名之,每一名稱都配上八卦方位,由此而產生對本命卦之人的吉與凶,吉的方位宜為本人卦命之床位、辦公桌位、灶位向之等等,便可產生好之運勢。凶之方位宜為本命卦人之廁所位、儲物室位、灶位壓之等等。

   
風水之道是將吉利之巒頭形勢,配上當利理數上,方能顯其吉利,將凶之巒頭形勢,配上失利理數上去之,方免之於禍,因風水學上雖有吉之形巒,配不上好數也是枉然,若有凶之形巒,就算配上吉數也生禍端。但所謂八宅法,只是論人褔元禍福,並無形勢巒局之合參,故此,八宅法並非風水法,以之作風水而佈局者,能顯達者相信稀矣。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