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這一陣子,香港 術數界可真熱鬧。繼恆基兆業「比華利山」樓盤風水廣告引起眾風水師傅罵戰、麥玲玲看錯羅庚、麥玲玲指責李丞責向傳媒爆料後,最近「社科院」花十八萬公帑看風水〔初時傳出主角是李丞責,其後李君已多次否認〕、「風水師」陳振聰宣稱將繼承龔如心千億家財,更成為幾乎全港報章港聞版的頭條新聞。忽然之間,全香港街頭巷尾都在談論:風水師如何如何搵錢;風水師如何如何騙財!

 

    對術數界來說,這實非好現象,令本來已備受的抨擊術數界,更加雪上加霜。

 

    所謂樹大有枯枝,所有行業、所有專業都有,不獨術數界。不只是術數界,其他好些行業或專業,憑著一些普通的行業知識,加上高明的包裝、卓越的交際手碗,時來運到的話,還是可輕易打入平常難以打入的圈子,急速提昇社會地位。

 

    所謂知識改變命運。只不過術數界的入門門檻太低,濫竽充數亦較容易吧了!術數界並無任何入學限制,亦無一套考核標準。有些人花幾十元買本書看看,或花數佰元〔甚或免費〕上一個課程,就說自己懂了。繼而以不同形象包裝,好走不同路線。試想想,就算在日常社交圈子,只須拋一句普通口訣,很自然就會成為重心人物。能不令人動心嗎?

 

    陳振聰事件,事情仍在發展中,本刊今卷的玄圈八一八 :陳振聰振業興隆堂「天圖佈局」之「魂攝」「靈」,有獨家資料透露,讀者不妨看看,在此不贅。只想指出,陳振聰嚴格上來說,不能單以「風水師」來形容。單就他的玄學佈局方法,他用的是「術」多於「數」,非常邪門,香港絕大部份風水師都不會應用這些方法。

 

    此外,「社科院」花十八萬看風水是否浪費公帑,值得商榷。不稱之為風水費,改稱為環境顧問費又如何?只要不是在政府機構賬目中出現就成了。私人機構賬目中出現此項,相信香港稅務局不會不當之為合法支出吧!當然,事實證明,看完風水後,該院行政總裁「丟了官」,此筆費用的確是枉花了。有關的風水師是否真材實料,大家想想吧!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投稿,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