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葉明山師傅其他文章

                                                    文•葉明山  

陳氏祖墳發禍記    

    在本港新界某圍村,近來發生了一件令人震驚的風水殺人事件。事緣該村一陳姓家族自甲申〔2004〕年造了一座祖父母房塚後,發褔不成而生禍。兄弟三人中死掉了二個,家族中的婦女、小孩頻頻生病,藥碗不斷。面對如此險峻的場面,族中長老提議陳三哥去鄰鄉請回一位老地師,隨即上山驗證祖墳並作出了如下的決定:為了確保家族中人平安和制止災禍蔓延,短期內必須在墓地做一場躉符的法事,另方面再找一平安地遷葬祖墳。

    「光宗耀祖」對中國人來說,意義可真大也!陳氏三兄弟經過多年來努力奮鬥後,可說得上是事業有成,並且為祖先添了光。老大為高薪人士,月入十多萬,再過幾年就榮休了。老二經營地產買賣,賺了不少錢。老三搞中港運輸生意,收益亦不錯。

    「慎終追遠」是為人兒孫應有的德性,兄弟三人眼見村中人有了錢就去造祖先墳墓風水,而且越造越大,富麗堂皇,於是兄弟三人經過商量後,決定將祖父母請起身〔執骨〕,然後造一大墳給祖父母為合葬之所。〔圖一〕

 

  

〔左〕圖一   〔右〕圖二

    真不知是命運使然,抑或是其他原因,造墓中最重要的環節——風水師的選擇竟然出了錯,請來了一位三腳貓的時師。時師的特點是沒有真功夫的,但是口才好,容易取信於人,非內行人難於區分。經那時師一番察看及吹噓,陳家的新祖父母墳就座落在圖中那支山脈上〔圖二〕。

    「是褔不是禍,是禍逃不了」,陳家於甲申〔2004〕年造好祖墳後,隨即於乙酉〔2005〕年就開始發禍了。有一天,老大突感頭部劇痛,跟著昏迷不醒,送院搶救無效死亡。丙戌〔2006〕年,老二於一宗交通意外中死亡。更有家族中的大人、小孩輪流生病……。
 

  

〔左〕圖三   〔右〕圖四


    查實陳家祖墳是建築在行龍的橈棹上〔圖三〕。此龍力大氣粗,強悍異常。就算是較為短小的枝腳亦剛硬無比!龍氣未化清乃致煞氣直灌墓中金斗,此種充滿殺氣的地靈會直接傷害到同墓中人有血緣關係的在生人。所以陳家後人會遭逢如此多的劫難。

    該墳缺點眾多,如青龍垂手、白虎反背、夾耳露空〔圖四〕、明堂傾瀉等;另外理氣方面更不值一提,因「巒頭已假,理氣無真」也!故此略過。

    常言道「命師不靈,害一個人。地師不靈,害一家人。」可見真正的風水師,責任是那麼的重大!並非如某些投機性的「城市風水師」,學識少少、口水多多,一味靠宣傳、靠包裝,就儼然以「風水大師」自居,以至出現「南北不分」,「以一敵十」的超級大笑話!如果大明師曾子南在世而得知此二件事的話,他的口頭禪會衝口而出:「笑死人喲!」
(本篇完)

 

葉明山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ipmingshan

葉明山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