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無法挽狂瀾於既倒的風水個案

 

    ▲上卷本文刊出後, 反應之熱烈超乎想像,據聞《新玄機》的點擊次數突然狂增,致令紀錄瀏覽數據的伺服器也「當」了機。得到網友的愛戴支持,實在非常感謝!據聞亦有網友在同儕間探聽通天記者的背景,更有玄學界中人以「玄圈查小欣」稱呼在下。

 

    不敢當不敢當,通天記者一向非常低調,自覺也不是霸氣之人,對霸氣十足之人更是敬而遠之。只因從事與玄圈有關工作差不多二十年〔弊,不自覺透露了年齡秘密〕,故與很多大師傅略有交情而已。有人謂在下文鋒銳利,哪就要看是對甚麼人和事了。對不公平或看不順眼之事,通天記者筆下可以很不留情。對任何師傅,在下都不欲主動討好,交際應酬,也是可免則免,自知因此得罪了不少人。天生硬骨頭,改也改不了,更何況人生匆匆幾十年,委屈自己作啥?

 

    ▲四月尾經過黃埔某著名食街,驚覺某地產代理店舖已他遷,只留下短期招租的字句。咁快,估唔到也!為何通天記者如此留意此店舖,皆因通天記者曾目擊某大師為此店舖看風水的情況。

 

    此大師與通天記者是相識的,但人家在辦正經事,無謂搭訕也。此街雖旺,但日間做的是街坊生意,就算是食肆也不易做,何況是地產代理生意。風水能否扭轉乾坤?在此個案看來,是不行了。是否店主未有依足指示佈局辦事,不得而知。但觀其商標顏色及樓盤資料全用犯傳統禁忌的黑白二色,即知出自風水師傅之指示。現在短期招租,把僅有的兩套寫字檯椅也搬走,寧可納空租,生意之慘淡可想而知!

 

    弊,也許是通天記者想當然而已。也許是人家發了達,乾脆收山。又或是有更「豬籠入水」的靚舖,這裡納空租?濕濕碎也!

 

    另一無法挽狂瀾於既倒的風水個案,發生於旺角豉油街某地舖,通天記者以前也在文章中有所提及。該舖易手之密,肯定是該街道的頭數名。其中某手店主找風水師傅堪察時,通天記者又剛好經過。雖也是相識的,基於同樣理由,通天記者也沒有去打擾。現在該舖又經已易手〔之後又經幾多手,通天記者也弄不清了〕,現舖是賣筷子的。有興趣又懂風水的網友,不妨去看看出了甚麼問題。

 

    位於旺角的另一店舖,是又一個可以一看的地舖。此店舖已是老店,並未易手〔起碼沒改名〕,可以一看是因為放了很多風水物,明顯是找人看過風水。網友不妨幫襯之餘順便看看。此店名「華 人餐廳」,位於近旺角道的一段西洋菜南街上。

 

    ▲不知是否自少耳濡目染,玄圈好些大師傅都有子女繼承衣砵。一般都是很早已安排接捧,跟在左右學習兼累積人脈關係。但有一位仁兄,卻在其父過世後,才以「新一代堪輿命理大師,為已故富豪御用風水堪輿學家『X伯』之子」之名義行走江湖。又被形容為「自幼跟隨父親研習國學、命理、天文與紫微斗數,是家中唯一繼成〔按,應為「承」字之誤〕祖傳」,最近更開班教風水佈局課程。

 

    此仁兄以前並非任職玄學界,外界亦未聽聞「X伯」有子繼承衣砵,故甚覺怪異。人家的家事,外人難以置喙,通天記者奇怪的是,為何父親被形容為「富豪御用風水堪輿學家」,兒子卻被形容為「新一代堪輿命理大師」。以稱謂看,明顯地,寫這段文字者,認為出道只兩年左右的兒子已青出於藍而又勝於藍,超越了其父親,故父親只是「風水堪輿學家」,兒子卻已是「堪輿命理大師」了。

 

    更有趣者,兒子跟父親學的,只是「國學、命理、天文與紫微斗數」,並未包括風水地理,但兒子現在卻為人看風水,又開班教風水。

 

    父親被稱為「風水堪輿學家」,明顯地,「國學、命理、天文與紫微斗數」,除了天文與堪輿略有關係外,其他並非父親對外的主打,兒子跟父親學的很大部份即不是其父對外的主打。父與子的風水學問,看來是兩套東西,並無很大關連。那麼,跟這兒子學風水,只是學他自己的一套,哪搬出其父的「招牌」幹啥,難免有混淆視聽之嫌!通天記者此言,然乎?不然乎?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