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心相(8) ——

「小富小貴易盈,前程有限」

 

    所謂的盈者滿也,一個人容易自滿,常自覺得滿盈得意,如此就不覺得自己不足夠,便不會進步,故其人成就便有限。


    那麼,所謂的小富小貴相,又應作如何區分呢?


    有句話〔問富在鼻〕,因此小富的相,其氣魄自然小,其鼻孔多數大而外露,鼻子亦不甚高挺,但卻有肉而不偏斜,更幸好得到〔天倉(兩邊太陽穴)及地庫(兩邊頤部)〕肉厚豐滿,這是能積小成多,搞好人際關係而得到利益之相,但因鼻子生得不夠好,欠缺了膽色和勇氣,故只能小富而已。開間小店舖,做點小買賣而不須求人。或打份政府工,不愁衣食。


    至於小貴又如何?所謂〔問貴在眉〕,眉清者貴,那何謂〔清〕?眉毛柔順,根根見底,不亂不雜,黑中透亮是也,最好還彎長過目,便是一條十分之有貴氣的眉毛了。但小貴者,只能享得微薄聲名,甚至不為人所認識,地位不高,所以沒有注意到他的存在,因此其眉不長,也不夠黑亮,眉尾部份略為疏散,或眉頭略為帶戰(即有倒毛逆生),又或是眉心略窄而眉鎖眉堂,這種種都是反映難成大器的眉相,故得小貴已足。


    所以鼻與貴的兩者配合,便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富貴高底,這兩個部位,互為因果,反映出一個人的壯年及中年這兩個重要時期,因此便顯得異常重要,若要再細問其人之成就,其持久力、實力和能力的多寡,這又非要看看他的〔眼神〕有多強了。


    一個人的少壯和中運,成就多高,請看看他一雙眼睛的眼神,夠不夠清晰,是否黑白分明,有沒有光采,所謂的眼有真光。如是者,我們便不能夠用一般世俗人的眼光來看他,因為他的成就高底,不在乎自己所賺到的利益,而是真正做到了一番事業,能有益於社會,有助於世人,他雖然不是個大有錢人或大名頂頂的人物,但他卻建立了很強的功德,在品德上,會遠勝那些大富大貴的人。皆因有一句話是:〔看眼觀心田〕。


    因此總結來說,一個人的眉和鼻生得不夠理想,但得眼有真光,也能在社會上有所作為,在默默耕耘下,成功和福祿都會擺在中晚年,功德非輕,所以便須看看其人的口和地閣(下巴)了,只要這兩處得好,口方闊,咀角朝上,成仰月口,地閣又豐圓渾厚,且微微朝出,此必晚年福貴非輕。就鼻生得不太差,也可以安渡中晚年,但若相反地,這兩處生得太差,口薄而反,地閣收縮短陷者,則反映其人晚節不保,福祿難存矣。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