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2)——

富貴商場Elements

 

    於國慶日十月一日,有一巨型商開幕,名叫Elements (元素) 中文叫圓方,其所佔之面積相若於又一城,但祗有四層樓層,以玄學角度而言,發現這商場使用了很多風水的元素。

    其英文名為Elements解譯為元素,而中文則名為圓方,相信是由玄學高人所選改,意取其天圓地方,天地交媾而生五行。

 

   

〔左〕採光納氣之一面。〔右〕另一面入口。

    而整商場則以五行之元素,金,木,水,火,土,來劃分成五個區域,以巧妙布局,再配上五行的方位,取其同氣而旺,如東面五行屬木劃分為木區,南面五行屬火劃分為火區,西面五行屬金劃分為金區,而中間五行屬土劃分為土區。

    若以店舖行業的五行來按區配對,如金銀珠寶的店舖在金區,時裝名店在木區,飲食業在水區等等,那就五行同氣,旺上加旺了,其門如市了,相得益彰了。
 

   
 〔左〕火區內的設計。〔右〕維多利亞港 - 明堂水

    而巒頭理氣方面,整個商場以局為向,收得下元八運旺山旺向,丁財兩旺之局,而當運財星收到維多利亞港之海水,大局門前則有一道路之迴旋處,成為四水歸堂,而在坤方(西南方) 收得零神水,所以,不管巒頭或理氣皆大利財運,由現在2004年至2023年。

    但有一問題則要留意,因整商場建於西九龍區域,這土地是新填海而得來,所以來龍地氣尚未到,運勢未穩,相信也需要一段時間人流才可興旺。

    另外,若西九龍文化娛樂中心之動工與建成,則對整個商場的局勢與運程有重大之影響。
   (本篇完)    

                                           
                                                           局向前的迴旋處。                                                                                         

陳萬成網址:www.fengshui-icon.uwants.com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