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一零:

 

 

福建安樂園公墓旗形令字地                   

 

  

                                       

                                                     安樂園公墓之正向。                               

 

    上星期,筆者應深圳鴻盛海鮮批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先生邀請,為他在福建廈門新訂下的海鮮市場作風水佈局。公餘之後,筆者順道到當地因十多年前在南京飛機失事而死的杜小姐父母家,探望兩位老人。回想當年(此個案筆者曾在《新玄機雜誌》中發表過。)筆者妻子好友杜小姐大著肚子問本人,她肚內所懷的是仔還是女,筆者在研究過其八字後得出三個答案。(一)、此胎是男嬰。(二)、此胎有可能需要開刀取出,因為在古時可能母子俱亡。(三)生產後該年內不能四處走動。後來杜小姐生下一男嬰,五個月後竟忘記筆者忠告,與她妹夫從福建飛南京作業務考察,怎料回程時因在機場買不到回程機票,兩人欲轉身回走時,被一名女子叫停問道:「小姐,妳是否要回廈門呀!我因有急事不能上機,可否將此機票轉讓給你呢?」當時,杜小姐就對妹夫說:「我先走一步啦!你買明天的機票回 去吧!」如此這般,飛機升空十七秒後,因機器故障從高空墮下,五名香港人及百多名內地乘客當場跌死及被飛機起火燒死,只有一嬰兒奇跡生還,可能其親人在飛機下墮時將他緊抱懷內而抵消大部份衝擊力,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回想前塵往事,從1992年至今,該名嬰兒今年也有17歲了。

 

      

    〔左〕安樂園之左青龍砂。〔右〕安樂園之右白虎砂。


    自從當年空難開始至今,因內子與杜小姐生前情如姊妹,所以每年內子必定親往廈門探望杜小姐雙親,或每年寄一點金錢給兩位老人聊表心意。有一年本人陪內子到其父母家,順道堪察廈門風水,其父母熱情款待,杜父更約筆者到附近有水塘之山林遊覽。清晨步行間,其父向筆者透露因為自己有五女一細仔,人丁不發,怕將來杜門一脈不繼,很想在自己有生之年,請筆者為他到山後某村的山上靜靜為他點一生基,好讓他了卻心頭大事。當天筆者就在其好友,即該村村長帶路下,幾經艱辛點了一石頭土穴。但後來由村中父老指出,該地原是鄭成功將軍其中一名妻子之墳地,後來因文化大革命被毀,及幾十年來改為荔枝園,所以一般年青一代不知該地原來曾是墓地。由於時間不早,筆者只有回程及相約將來有機會再為杜父點地,著他放心。


    不知不覺此事己過了差不多十年,上個月內子收到消息說杜父2007年下半年經醫生驗出患了後期肺癌,各家人不想老人身心受創,因此對杜父隱瞞病情,只說是普通肺部疾病。內子知道本人將會去廈門公幹,所以提議本人到時抽空探望,因為不知將來能否有機會再見面,所以筆者為劉先生的海鮮批發中心作好裝修佈局後,便到該店買了多款新鮮海鮮,帶到杜宅探訪及準備在附近海鮮酒家午飯。到杜宅客套一番後,賓主聊天間,忽然發現不見杜父蹤影。當大夥兒要出外午飯時,才發覺杜父躲在書房偷偷寫了一張字條。在去酒樓途中,杜父靜靜將字條塞到筆者手內,並示意不要給人家知道,內容如下:

 

                                       


    筆者看後心內一震,因為自知即將去世,並指明要由筆者處理者有兩個人。杜父就是其中之一,而另一位已經於去年死去。此事令筆者十分感慨,因為被長輩點明讓自己為其點百年歸宿,使命很大。另外若稍有差池或點不到理想之地,就責任重大了。所以當筆者回家後,立刻吩咐內子趕快與杜父之子女電話聯繫(因內子精通閩南話),說明最好在她父親還能走動時,一齊參與為自己點地之事,總好過到其父出事後才做,較為理想。並希望他們及早安排、瞭解,讓筆者早日成行及多挑一二個公墓讓本人選擇。

 

       

     〔左〕 安樂園之內明堂。〔右〕右白虎方環抱有情及見地藏菩薩扶持。 


    經過杜家子女挑選,約了筆者和他父親首先到了福建第一個公墓——安樂園公墓堪察。筆者在公墓山門處下羅盤量度為坐坤向艮,即坐西南向東北,舉頭遠望玄武方為令旗山來龍作靠,左青龍三疊過堂包拱。右白虎雙金帶土,成倉成庫,前方朱雀氣聚有情,明堂更能容千軍萬馬,氣勢澎湃,實為一難能可貴的風水公墓。而此墓園在設計上亦看出花盡心思,是一個入土為安的理想花園。左青龍方供奉一巨型觀世音菩薩,右白虎方供奉一地藏菩薩,合乎人性生前死後之福力。筆者預言當日所看之兩個公墓,應以此為首選。不管杜宅心意所屬,本人首先在此公墓挑定一個吉穴,要不要由杜宅一家作最後選擇。原本杜父一心想選另一個未看過的公墓,所以當初對此公墓沒有太大的反應,但後來聽筆者分析後,也點頭稱是,只是稍嫌貴了一些。後來其子女就說:「只要你喜歡即可,錢方面你不用擔心。」此語一出,筆者覺得子女親情,盡在此間。

 

           

    〔左〕 筆者所點穴地之左方三重青龍砂及觀音像。〔右〕另一墓園後山山石岩巉及見後右方探頭小山,貴人不利。 


    當日中午飯後,再駕車到杜父心儀的另一公墓堪察,有珠玉在前的關係,杜父經筆者分析後,大家不用十分鐘,已趕快回程到原先之公墓交訂金了。那公墓問題如下:


    一、 後山因是開鑿而成,見大片岩巉山石露出成煞。(後人多兇險)


    二、 左右龍虎不過墓地成漏胎。(對子孫不利)


    三、 前面盡頭處為多線公路(成扯水局)不聚財,更因此而築一圍牆遮擋,卻反成明堂受壓,後人前途不明。


    四、 靠山右後方見類似探頭山,其實屬貴人不正類。


    五、 大局坐南向北,向口失元。

 

            

    〔左〕另一墓園之左青龍犯空缺。〔右〕另一墓園之右白虎犯空缺。 


    當一切事情辦妥回程時,筆者向杜家姊妹說開幾年前,曾為其父點了鄭成功之妻墳墓一事時,幾姊弟齊說從來未聽其父說過,豈料杜父很生氣的說:「他媽的,那好友村長,竟拿來做了自己祖先的墳墓呀!」筆者安慰杜父說:「佔人墳頭者,為神靈所不容。」何況那石山土穴在造葬上有很多學問要考慮,本人 現為他所點的旗形令字地,已可使他的子孫長壽,及有機會出將軍等大人物呢!杜先生點頭會意,而與筆者作會心微笑。
(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