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一條街」令人嘆為觀止的「預感」文章

    

    恭喜,恭喜,恭喜大家在己丑牛年好運齊來,添財添祿,添福添喜!兼且,在社會各界人士忙於抽家鬼、拆下簽的同時,能夠逍遙自在,笑看風雲!

    多得行局新貴劉皇發為香港在車公廟求得下簽,把大家在日日TVB、日日王祖藍的悶局中拯救出來。回心細想,求得下簽是正常不過的事,放眼世界各國,全部都是荊棘滿途,炸彈愈爆愈厲害,實難以於年內走出困局。車公的簽文預警,擊破大家僥倖之心,要大家切切實實面對逆境,豈非好事哉。古語有云:置之死地而後生,然乎?不然乎?

    其實不僅是車公,今年的種種天文現象,也預示了今年並非好年。年初一日環食(幸而就算香港當日天氣好,見的也只是偏食),兼破日,立春後第一個月圓之夜(正月十五元宵節)又逢月食,認真大吉利市也!

    有問,既是月食,為何通勝不註?皆因當日的月食屬半影月食,情況較輕微,故好些通勝均不註。但此種大自然力量,始終或多或少會對地球帶來不利影響。其實,今年還有一次日食(7月22日,更是日全食,香港可見),兩次月食(均屬半影月食,分別出現於7月7日,8月6日),三次日月食均集中在一個月之內,大家不妨觀察到時的世界會是怎麼樣。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雖云玄學到底不是一門精密的科學,但當作一個研究課題,也是很值得的吧!

    報載,中港台三地好些情侶都已選在正月十五這個中國情人節舉行婚禮,貪其浪漫溫馨也。但若一早知道該日月食,他們還會選擇這天嗎?通勝不註,好些坊間「係咁二」的術數師傅也就不懵然不知,找他們擇日的新人可真要自求多褔了!

    至於正月另一重頭戲「觀音開庫」,今年亦有新猷。南海寶峰寺今年大攪「金鎖匙借庫」儀式,香港並有旅行社組織專團前往,並謂有專用通道,免除長時間輪候之苦云云。又有祈褔法會、觀音開光紀念卡、祈褔大米等,甚多攪作。通天記者有時真弄不清楚,「觀音開庫」一向是道教廟宇獨有的,為何佛寺也來這一套,還要由大和尚來主持?還記得資料記載,「觀音開庫」的儀式由香港上環的太平山觀音廟開創,估不到竟會席捲全港,繼而在祖國發揚光大。唉!利之所在,佛道原是一家,又何須分你我他呢!阿彌陀佛!阿們!阿們!

    世上稀奇事時常有,今月似乎特別多,有不知是一個人,還是一個職位,還是一條街的「唐人街」,謂申請了「化太歲」專利,說以前人家說的只是犯太歲如何如何,是由這條街最先開始說「化太歲」的,故申請專利。但單看文字真的攪不通這條街向哪裡申請專利?申請結果又如何?批了嗎?是否別人一用「化太歲」字眼,就犯了版權法?又犯了甚麼地方的版權法?是犯了這條街的版權法嗎?

    又這條街的宣傳小冊子自言轉載報章(《經濟日報》)報導這條街批中「港股有劫」「美國爆泡」的原文時,標題竟是「2009年9月30日報章原文:」!嘩,現在離9月30日還有近9個月,咁都預感到人家原文是怎麼的,這條街真的有料到噃!觀乎這篇「預感」文章鱔味十足,不似正規新聞報導,通天記者的觸角是此單料有得跟,請留意本人網誌,或陸續有新料報導。

    觀乎這條街的行文和誇大用語,很像某一個人。又,近期大賣廣告的碌柚葉沐浴露,那位代言教授又標榜是香港大學中文學會的甚麼甚麼,又令通天記者聯想起同樣是用此身份招搖的某一個人。箇中有何微妙關係?是否有知情者可透露透露?

    文末,要提提劉坤昰師傅一本新鮮出爐的大作,名為《風水正知正見》。認識劉師傅許多年了,風水學問,通天記者實在未夠班說些甚麼,只感覺他很有個人風格,很知道自己要走甚麼路。單看他至今仍堅持名字中用一般電腦無法正確顯示、報章報導極容易弄錯、一般人極容易唸錯的「昰」字,已可知一斑。此外,這個時間還肯花時間、花心思、花金錢出版非主流書籍,不論作者、出版者,都值得鼓掌的吧!(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