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切忌心急        文•區晉豪   

   

    每個人內心總會有個理想,但又心急及存有貪念。每個人不應該與其他人去比較,這關乎先天穩藏命與運,及後天思維是否正確及努力。有個朋友經常問,怎解我的出生八字,與另一朋友的八字差不多及接近,但朋友的際遇及財富又咁好呢?其實就是先天命理,及後天的因果。

    例如:有對孖生兄弟,他們是同年、月、日及時辰出生,只差前後三分鐘出世。呢對孖生兄弟他們己走進好運的時候,但很可能得出答案未必一致。他們各自做生意者,但細孖能夠接到一張大訂單,在未來三數年有可觀生意及財富,不用擔心與憂慮。相反大孖在最初三年間很吃力辛苦,接到只夠維持二、三個月的生意訂單,勉強有穩定生意財富。呢兩兄弟在後天非常努力及用功去做好每件事情,不怕艱辛,他們人緣品格唔錯,給予他人的印像只有讚沒有彈。尤其是大孖有不介意、先苦後甜的理念。過了數年後,大孖的運勢開始冒升,因之前不斷的努力,現在也接到大客訂單,而生意額與細孖不相伯仲。每個人的運勢可比喻作長途賽跑,有實力者不必灰心氣餒,等待時機,能夠沉著應戰,必能實現預期的目標。倘若在中途已洩氣,恐就前功盡廢吧。

    雖然成日聽聞行運就會好,但有時候也要量力而為。比如舉重運動員,可以不斷去破紀錄,但自己負荷不了切勿勉強,恐功虧一簣。

    有運是未必代表任何事情,都一一實現及順意。打工仔一般都會期望陞職及加薪,但行運未必一定會陞職,因為面前的高職位可能煩惱重重,若冇陞職就可避免煩氣工作,反而輕鬆稱心。至於加薪,打政府工的朋友呢幾年因經濟唔好,你有運亦都沒有得加薪。每個人就算能夠預知命運,也是無法去改命運。時也命也,我們知命可跟隨命運好及壞而去留意及掌握。有句說話:好則進衰則退,好運自然得心應手。信命不能夠太迷信及迷惘,改運祗是有限度輔助而矣。 (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