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09年7月20日《明報》報道,英國一名自閉少年騙子,化名泰特(Adam Tait),自稱擁有一支「機隊」,到各大航空公司及各地機場洽談開辦廉價航班,半年後才被揭發。


    「由於他做足功課,口若懸河」,有機場主管對他毫無懷疑,願意討論合作大計。

    「他透過網站宣揚其生意大計,又在航空雜誌上刊登文章『造勢』。他的電郵及電話通話內容都極具說服力,所提供的資料亦非常豐富。他所寫的每一個電郵,都以『美國環球集團,35個國家,22種語言,一支隊伍』來結尾,同時還附有一個聲稱於美國各州的辦公室地址清單。


     「直至最近,雜誌《航空世界》(Airliner World)終因他太高調而起疑。」

 

    終於在雜誌編輯人員尋根問柢下,騙局終告揭穿。英國警方可能因無牽涉金錢詐騙,故並未打算採取進一步行動。

 

    編者忽發奇想,假若該少年因提供虛假口頭或網頁資料而可能取得折合港幣13萬元的考試費及近30萬元的培訓費,英國警方將會怎樣處理?

    其實利之所在,弄虛作假者,世上何其多?更多的是真中有假、假中有真、偷換概念、渾水摸魚之輩。

 

    然乎?不然乎?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投稿,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