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等看「某條街」如何「兜底」

    

    新年到,新年好,祝各位新年進步,身體健康,如意吉祥。最緊要步步高陞,仿如2009年香港的股市、樓市一樣,越升越有!

    2009年12月31日的香港股市,終能以高位收市,目睹此情此景,通天記者不禁想起一個人,不,應該是一條街。且先看下面的圖表。

  

    白底淺藍線者(上左圖)為2009年的恆生指數走勢圖,白底紅線者(上右圖)為1994-2009年中原城市領先指數走勢圖(反映香港樓市)。下中央者為「某條街」於2008年年尾預測2009猴市走勢圖。從恆生指數走勢圖看來,2009年三月初是最低點,隨後基本上是節節上昇的,而據中原城市領先指數走勢圖看來(看線圖最末的部份),2009的樓價基本是向上走的。

    網友諸君,請留意,紅底「某條街」的預測圖表是沒有座標的。是新曆,是舊曆,不知?是月,是日,不知?且在與其一同出現的相關文字中,也沒有說明指的是甚麼猴市,不知是股市、樓市、金市,還是甚麼「市」!但對比之下,前兩「市」肯定不對,至於金市,去年是屢創新高,年尾才略作回落。對!或許人家指的是某街市的某類蔬菜的每月供應走勢圖,又或是某富豪某日的荷包現金走勢圖吧!

    「某條街」還預測港股7月前後大波動,又為中國地產「兜底」年。據資料顯示,08年12月31日的恆生指數收報14387點,09年12月31日收報21872點,全年上升了7485點。以09年7月及前後各一個月計,6月1日收報18888點;6月18日是該月最低點,收報17776點;6月30日收報18378點;7月13日是7月最低點,收報17254點;7月31日收報20573點,接近該月最高點;8月31日收報19724點。換句話說,這三個月基本上是上落市格局,並無太大波動。

    至於說是中國地產「兜底」年,印象中,中國地產(某縣某鄉某村某街獨特事件不計),2009年好像冇乜機會可以「兜底」喎!

    直至截稿時,「某條街」的新一年運程書、通勝、小冊子尚未出版,通天記者會耐心的等,等看「某條街」如何「兜底」,如何自圓其說!

    若問,為何坊間的同類東西何其多,為何獨對「某條街」這麼關注?原因是「某條街」蓄意愚弄大眾。

    「某條街」鼠年尾出版的宣傳小冊子,自言轉載報章(《經濟日報》)報導其批中「港股有劫」「美國爆泡」。標題竟是「2009年9月30日報章原文:」!近一年前已預感到人家原文是怎麼的,「某條街」看來神通廣大極了!後來通天記者往香港中央圖書館,查閱所藏的的《經濟日報》,發覺此篇報導刊登於該報2008年9月30日C10「精英消費」版,角落有「資料客戶提供」的字眼。而經向《經濟日報》查證,證實這篇「報章原文」根本是廣告,整篇文章都由客戶提供。換句話說,這篇文章具名撰寫者「載永康」、具名攝影者「貝偉雄」,都不是《經濟日報》中人。(請參看本欄09年2月、3月的報導)

    仍是這一句,類似廣告的宣傳文字在香港報章雜誌中經常出現,不足為怪。但將這些廣告再包裝成報章的正規報導刊登,則有嚴重誤導之嫌。此外,這篇「報導」更說「某條街」2008年封面畫有「2008年股市插水圖」,謂有隻貔貅在2008年股市大跌圖下張口吞下財富。通天記者想極唔明,乜傳說中的貔貅不是幫人招財吸財貯財的嗎?放這條街的貔貅在家,豈非會吸盡主人的財富?而且,這個「2008年股市插水圖」橫軸縱軸都無說明,說是哪月、哪日、恆指幾多點都可以,極之容易「事後孔明」。

    09年過去了,現在對照該宣傳小冊子的「2009=猴市」圖(見上),且看「某條街」如何說?

    仍是這一句,其實自古以來的預言,有中有不中是自然的事,大家也不會太介懷,通天記者對「某條街」亦無偏見,但若刻意誤導,卻是很要不得之事,也是絕不可長的歪風!

    自從這兩月本欄刊出後,很多師傅及知情者透過不同渠道告知他們的各種經歷。綜合來說,都是說收到以各種不同名目,邀請出席乜乜乜論壇,送你物物物銜頭的電話、電郵、信件極多,總之講到最後都是要:錢、錢、錢,令人不勝其煩。

    至於來電要求北上者,一般師傅亦是推得就推。有師傳的助手斷續接過很多次同一人的來電,對方謂其領導很賞識師傳,邀師傳北上會面云云。助手客氣推了幾次後,對方仍打來,助手索性說師傅出差是要收錢的,對方馬上掟電話。又據聞有師傅北上看風水收了幾千元人仔,後來才發覺只有一張20元是真的,其餘都是假幣。故現在好些師傅,已是非熟人介紹不做,並要求對方先入現金進戶口,方才動身。不是不肯信人,而是上了太多當了吧!

    已近牛年尾,連年年號稱「壓軸」的「冠軍書」也已出版,坊間的運程書大致出齊(「某條街」的例外),其中最別具創意者相信非楊天命君的運程莫屬了。但坊間好些口痕友似乎唔識欣賞,紛紛發表偉論,現綜合如下:

    1.古時王昭君是「猶抱琵琶半遮面」,現在與四大美人楊貴妃同姓的楊君,卻來個「手舉銀紙半遮面」。這裡說的「銀紙」不是「鈔票」,而是名符其實的「銀色的紙」。(A4尺寸的宣傳咭的「銀紙」位置則是楊君的運程書,書中有書也。)口痕友謂「銀紙」向來是陰間用的,用來遮面,大吉利是也。

    2.楊君要遮住一邊面,是天機只可洩一半呢,還是他此邊面有問題,或嫌此邊面上鏡後不夠完美呢?

    3.一個「虎」字把楊君罩著,楊君好像坐在虎口之下。人家祭驚蟄要在虎口塞肥豬肉,以免老虎出來咬人,莫非楊君雖力不夠打老虎,但因為是天命所歸,故天賦有塞虎口以免其作惡的能耐?

    4.另一些口痕友則說,那裡不是虎口,是老虎雙腳擘開處,老虎的陰部也……不一而足。

    通天記者的感覺是該封面很有日本的死亡筆記feel。觸機則是,楊君今年駕車要格外小心翼翼,馬路如虎口,小心路之虎假楊君之手,生不測之意外也!純粹攪笑,網友勿見怪也!

  講開又講,網友行經九龍城「太子匯」附近時,且留意陶源酒家外,幾層樓高的老闆玉照,本來是好端端的彩色招牌照,可能因經太陽長期照射,顏色褪去,現在變了接近黑白。此分店開業以來,印象中生意不怎麼樣,唉!(附近的龍城酒家剛結了業)前些時,通天記者在其旺角仕德福酒店的分店見過其人,不覺得怎麼樣。大老闆啊大老闆,趕快找人換過該大型海報吧,新年流流,唔好睇嘛,叫人家點幫襯你呢!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