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心相》:處家孝悌無虧,簪纓奕世。


    (續上卷)這是講一個人重視家庭,重視家人,遵守著人倫大統的尊卑,但現代人早已不太重視這個了,愈來愈沒有家庭觀念,也不甚關心老人家,更莫說要做個孝順子女了。這種相也是由於中國人的相,開始洋化有關的,例如以往的亞洲人,是鼻子不會太高骨粗的,眉骨也不會那麼地高起,這兩種相就只有洋人才擁有,更是他們的特徵。而現代人受西方思想影響,甚至連近世人長相都有點接近,這便會有點近乎外國人那種不太重視人倫關係的性格存在了。究其原因,都是產生於面相上。


    就像上述的兩種面相:鼻相和眉骨相為例吧。鼻子為人面的「一面之尊」,如要看一個家庭的「當家作主」者,便非從鼻子的高低入手不可。鼻子太低的人,在家中沒有地位,在外面職位低微。鼻子高便有一家之主的個人力量,但太高而見骨者,又代表「孤峰獨聳」,太唯我獨尊,自己顧自己,不照顧他人,包括家人。再加上眉骨粗凸的話,那便會有著剛而不柔的個性,更不能體恤他人。


    一個人家庭觀念重,有責任感是絕不能少的。鼻子挺直,有肉包,是代表他有責任心,自信,對人有情義。如能配合眉骨不太粗,便更能發揮這種適中的鼻子的優點了。相反鼻子太低或太高不好,或多或少地影響著家庭。


    另外看一個人耳朵的耳珠部位,又名「垂珠」,此為看人孝義的位置。如有厚厚耳珠者,多是一位有孝心的人。幼年耳珠厚代表他健康成長,家庭完整;少年耳珠厚代表他開心樂觀,同時有孝心;中,晚年耳珠厚是代表健康長壽。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