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陸毅其他文章

                                                 

細說扶乩〔之廿五〕:

 

勿妄借道佛之名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六十七卷--03年1月〕          文•道教 金蘭觀 陸毅

 

 

    有些人口口聲聲尊崇道佛,對仙佛大加讚譽:慈悲救人、法力無邊、為人消弭苦楚,然而卻絕口不提仙佛勸人向善,教人改惡,戒除「殺、盜、淫、妄語、酗酒(煙、毒)」……,這些真正要遵從仙佛教誨的重要事情。


    在他們,什麼因果報應,什麼行善積德,孝悌忠信禮義廉恥,放下執著虛妄,戒除酒色財氣,講也不講,至於不殺生,吃素持齋,平日如何修行……等仙佛教人的道理,也是談也不談。可能他們的心中只認為這些是「講耶穌」,與我何干?但一說到要趨吉避凶,增加財運,借用金錢,便又馬上記起神仙與菩薩的法力,何時打開「金庫」,說什麼仙佛慈悲了。


   
仙佛如何慈悲呢?說明白,就是據說可以由他們(?)請仙佛出手,憑幾度「靈符咒語」,借得仙佛之道術,以神祇力量禳助,催旺求助者的個人運勢,解除災厄云云。 三清道尊、呂純陽師尊、救世大士、諸天仙佛菩薩,似乎可以隨時要請就請,隨傳隨到,一叫就到,將神力化為「任填支票」,供他運用,真是厲害!


    他們教人什麼呢?看一看,什麼「拜神求財者最好穿一條紅底褲」,「拜神時,燒肉或燒豬亦可」,哈,這是那門子的道佛常識?勸人慈悲不殺生的仙佛,竟對紅底褲的人特別有好感,竟還接受你的燒肉或燒豬?


    「有人沖犯太歲,流年失利,……會求靈符……趨吉避凶……,令靈魂穩固,有緣地本人曾用此法令不少人脫離險境」。嘩,這些人不是很厲害嗎?命理軌跡中的犯太歲,竟可由「靈符」來趨吉避凶化解掉?果真如此,人就可輕易地不再受陰陽五行拘束了,仙佛告訴我們「福自善中來」的重要方法便沒有意義了,行善積德豈非沒有必要了?因果報應的天律豈非亦可由某人的「靈符」搞掂?……講這種話的人,要不是對道佛毫無認識,就是有意借世人對仙佛的神秘感,來謀求個人利益。


    仙佛之名,如此濫用亂用,不了解的人自會誤以為道家佛家本是如此,迷信者可能更是深信不疑。然而仙佛告訴世人的訊息卻非如此, 天后聖母的乩文,給天下間真正迷信者,也給借道佛之名的「神棍」一記當頭棒:
「修心立德,慈悲為懷,建造公益,福蔭人群, 吾當竭力嘉庇,消災解厄,化除劫難。人生在世,誰無災厄苦困。只要虔誠修真,廣積功勳,言行一致,則福不自求天上來。若然終日無所事事,寸善不行,分德不修,無論如何跪拜,三牲酒醴,神前禱告,於事無補……。」


   
術數界有很多研究命理、風水技術的理論,只要是循學理研究的角度,認真嚴肅負責,探討趨吉避凶的方法,無論成功失敗,都給人可尊敬的形象。但如果亂借仙佛菩薩的名義,將道家的仙真,由 三清道尊以至其他師尊、祖師,或者佛家的聖佛、菩薩,一時 文殊、普賢菩薩,一時地藏、觀音菩薩,隨便搬弄,甚至妄稱得到他們的法力,供之任使任用,又或者歪曲天律,這時候,就真的要小心自己的後果。因為既假仙佛名義,而又非渡人向善,甚至另有目的者,其言論行為就有乖天理,將來定必受到報應。 龔中成祖師曰:「天道無私,善德必輔。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舉頭三尺有神明。」(庚辰年九月十八日本觀乩文)妄借道佛之名者,小心啊!(本篇完)


 

金蘭觀網址:www.kamlankoon.org

金蘭觀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