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一件很可能與迷信有關的真人真事

 

觀音借庫超大銀碼激化通脹?

    執筆時正值正月廿六觀音借庫的日子,據報道昨晚起各區觀音廟或有舉行觀音開庫儀式的非觀音廟,都非常熱鬧。至於大坑蓮花宮及紅磡觀音廟,一如以往萬人空巷,曾財爺既不肯派糖,只好寄望觀音娘娘大慈大悲手鬆些,救萬民於水火吧!可能為紓解民困,觀音娘娘今年借出的金額也來個大躍進,傳媒報道大坑蓮花宮及筲箕灣天后廟,今年「加碼」至6億元,紅磡觀音廟,最高借庫金額更厲害,達8.8億元,最少也會借出300萬。 正所謂人比人激死人,眼見人家借到8億,自己只借到300萬,不知善信會否感到失落,會否感到抑鬱呢可?咦,觀音娘娘放錢咁鬆手,如果按照曾財爺的說法,豈不激化通脹,與財爺對著幹?

    話時話,所謂有借有還,唔知借到8億與借到300萬者,還的是否也一樣?記得很多年前,曾聽紅磡觀音廟前的香燭舖中人說,借到100萬要還一條長壽金,借300萬要還三條長壽金。事隔這麼多年,借庫金額飛升程度肯定快過通脹,咁,還庫的壽金是否要反其道而行,要來個大通縮?唔係嘅話,借到8億點還呀?就算普普通通借到3仟萬,要還的壽金數目也很襟計。況且今年紙價飛升,小小一叠壽金也要十多港元,分分鐘買唔落手喎!當然,觀音娘娘如此關照,小小心意也是很應該很應該的!

 

    講開觀音借庫,不得不提今年新推出、每位盛惠港幣2仟8佰8拾、全城(包括傳媒)矚目、號稱法科秘傳的觀音借庫法門。詳情如何,大家可能都看過廣告了。冇睇過?唔緊要,咁矚目,自會有行家關注,日後可能會為大家詳細報道吧!

 

佛誕會展佛具展

    香港宗教界或扮宗教界的活動,這兩年可謂此起彼落,繼剛剛舉行過、通街巨型廣告的大型藏密法會後,佛誕期間,香港會展又將有香港、國內兩商業機構合辦的佛教用品展覽會。前些時收到他們的宣傳文件,一個3mX3m,共9平方米的攤位,訂價港幣1萬2仟6佰8拾元,看來還會有折扣的。貴唔貴?唔知,人流多做到生意,幾貴都唔算貴,否則幾平都唔算平。掂唔掂,會唔會爛尾?筆者唔係先知,點知啫,只是去年尾已在會展網站的「活動日誌」看到這展覽會的消息了。

    此外,亦是5月舉行,但只供業內人士進場的亞洲殯儀博覽亦在該日誌內看到。任何展銷,如果展期已近,但仍未出現在該日誌的話,要自己執生了。這些都是網上公開的資料,沒有甚麼秘密的,為保障自己,幾時都要勤力一點的呀!

一件很可能與迷信有關的真人真事

    日前八到一單料,涉及一件有名有姓、很可能與迷信有關的真人真事。事件發生在一曾來香港跟師傅上課的國內商人身上。話說這位風水癡只熱衷於追蹤風水上的旺星,年、月、日都跟到足(豈不很疲累?),卻不理會實際環境是否容許。幾千呎的屋塞滿東西,布置與正常家居的基本要求大相逕庭,平常人走進去也會渾身不舒服,亦犯了很多其它風水布局上的大忌。隨便舉一個例子,一張大神桌,一邊放大神,一邊放祖先。後來聽人說兩者不可一起放,竟然在中央放一巨大花樽以插花,用作分隔。於是驟眼看過去,他主奉的竟是一個大花樽。諸如此類,諸如此類。

    後來有一天,他不夠十歲的兒子,肩膊上長出一瘤,醫生說要開刀做手術,但謂可能會影響兒子手部的活動能力。作為家長的風水癡,不忍兒子年紀小小就要受開刀之苦,於是週圍找其它秘方,最後連神醫也找上了,並用了很多古靈精怪的方法醫治。結果如何,大家都猜到了,他兒子的瘤愈來愈大,情況每下愈況,連睡覺也不能躺下。

 

    風水癡急了,但還是不肯讓兒子開刀,卻想到可能是祖先山墳出了問題。於是膽粗粗、在識D唔識D的情況下,他將先人的骨殖起了出來,然後自己覓地親自下葬,一日內攪掂。

 

    不久後,兒子的瘤被證實變成了癌,當地的醫院不肯再受理,只得往北京的專科醫院求診。幾經辛苦、左托右托終於見到醫生了,但醫生卻謂從未見過拖延至如此嚴重才來求診的。現在要將其兒子幾乎半邊身割去,但表示不一定能保命,皆因之前一個不及他兒子嚴重的,開刀後也活不了。

    最新消息如何,親朋戚友都不敢再去問了,怕聽到不幸消息時不知該如何安慰,只知這位風水癡已虛耗了大量金錢!

玲玲姐演技了得

    玲玲姐最近又有消息了。前些時,她任代言人的「皇室纖形」八名男女職員涉嫌串謀行騙,被警方重案組探員拘捕。事後玲玲姐出來告訴大家,原來她也是苦主,曾就古惑磅與該纖體公司激烈爭執,現在尚有10萬尾數未收回。

    玲玲姐的戲真的好,出席該公司中期記招時,笑容滿瀉,一點也看不出原來她與該公司高層,之前曾拗到反晒面。下次,如果玲玲姐言笑晏晏出席場合時,唔好以為她與主辦單位好好交情囉喎,分分鐘反咗面,外間都仲未知呀!

紫微斗數暫未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初步普查名單

    翻查最近政府公布、涵蓋全港共63個項目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初步普查名單,發覺紫微斗數暫未被列入。希望最近為此積極爭取的「保育紫微斗數非牟利有限公司」ほ人,再接再厲,希望他們終有成功的一天。

著名古穴「荷葉跋龜」慘遭破壞

    香港新界錦田鄧氏風水名穴「荷葉跋龜」附近,最近被揭發懷疑遭非法倒泥,名穴風水已遭破壞。報載該名穴所在地為一濕地,位處林村郊野公園邊陲,不在保育範圍。倒泥地點面積約1公頃,泥頭已堆至約2米高,與「荷葉跋龜」距離不足20米。

    事件原來是由長春社人員早前作考古研究時無意發現的。看來香港眾名穴的後人,很應該主動將各祖墳的資料交予長春社或其他保育團體,看是否能被政府列入保育範圍。能夠的話,擔心可略減吧!


香港中文域名優先配對,機不可失!

    筆者又來越俎代庖,緊張人家未必緊張的事。生性如此,真係冇辦法,唔講唔舒服也。就如看到有些師傅花了相當銀両製作的一個又一個網站,一次又一次消失時,心裡總是很抆很抆。皆因現在太多沙哩弄銃的年輕人了,而承接網站製作生意的又以年輕人居多。

    在此提醒各位有註冊香港英文網名(即網址有.hk字尾的)的各方好友及網友,請盡快進行剛推出的香港中文域名優先配對申請。(將來續約時只需付單一費用,即可續用該對中文及英文域名。)合資格者應會收到電郵通知,但會寄去管理人員的電郵地址,而不是通知英文域名擁有人。故請盡快聯絡你們的Agent,因有關申請最方便是透過管理網站者有關電郵的連結,在HKDNR網站內申請亦可。若沒有收到電郵通知者,一是離續約日期少於三個月,一是仍用舊約(不用每年付註冊費)。要盡快續約或轉用新約(以後每年要付註冊費)才可優先申請,否則恐怕蘇州過後無艇搭。

    截止日期是本年3月10日。.com.hk舊約轉新約要填文件,簽名、蓋公司章,連同最新的商業登記證,才可申請轉約,HKDNR收到付款,確認了轉約後才可申請優先配對,需時要好幾天。再不行動,可能趕不及了。

 

    未能優先配對的話,會出甚麼問題?只能說一句,到公開接受公眾申請時,是採先到先得政策的。大家明白箇中關鍵嗎?(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