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宏泓道者其他文章

坐摩天輪會改運?               文•宏泓道者

 

    坐摩天輪會改運?沖太歲的生肖不能顯示在揮春上?把道教藏魂法當种生基?這些說法和做法是當今有名的風水師所宣揚的。 

    最遺憾的竟然有讀者深信這些標奇立異的說法,難怪推廣正統五術又再倒退一大步。也難怪人人都說風水是迷信!雖知五術殊非小道也非精密科學,故難於發揚光大,難上加難的是一班執業者,為名為利為糊口,不惜一切將正統的風水本末倒罝,自創新的思路出來,不是宣揚中國文化而是宣揚自己。這樣下去,五千年文化中國的遺產被扭曲,然而有心推廣正統五術者更加百上加斤。 

    易大象傳乾為天,君子以自強不息。說明了這偉大的天道是不欺人,它不會鬧情緒的把太陽西邊升起,也不會將四時四季胡亂更換。太陽永遠從東起西落,四時有序。 

    大戴禮記。天文曆法敘述,一年各月晨昏時,北斗七星斗柄的指向和某些恆星的見及伏。天之道,春暖以生,夏暑以養,秋清以殺,冬寒以藏,暖暑清寒,異氣而同功,皆天之所以成歲也。天道生生不息自化育性能。這是天道對人的一個承諾,也是信任。 

    易大象傳坤為地,君子以厚德載物,地給予人類名樣的空間,順於受物及無物不載也。農產物,五金於產於地,則順物之性而成之,何不孚之有。故天道為信,地道為仁為愛,那么人道呢? 天體運動,地體安靜。易與天地準,故能彌綸天地之道,需要人道匹配於中間,為天人地三才。所謂盡人道而合天德地載。集解曰: 『言天地正,可以觀膽為道也。』人類亦應效法天地運作之正常恆久,以參贊化育也。故人道需行善及行孝變通配四時。如要改運,需從人道的行善及行孝路程下功夫。戴天履地人為貴。不是坐什么摩天輪

    命理通鑑有云: 『八字地支逢六必冲例有子()冲午(),()冲末(),()冲申(),() 冲酉(),() 冲戌(),() 冲亥()。八字之冲為地支(生肖) 之冲。滴天髓命理云: 『支冲顯變質。故質已改,難保留 ‘現狀’。』沖或犯太歲只能解釋為流年顯變化:記得年前有間上市公司財務總監本命犯太歲,非常擔心的詢問愚的意見。當愚把命盤打開,的確是犯太歲,但 so what?愚告訴他。事主當時行好運,當然有好的改變。當年他由財務總監升職到上市公司行政總裁!!坊間也有命理師說犯太歲整年諸事不順。這一概而論也是令人厭倦五術!有一次,一名項目經紀也是犯太歲,很害怕把手頭上的工作弄壞。當時她行財運也於財為喜神,愚叫她放心去做。果然年尾,她再次致電愚說,要在半山買房子,聘請愚去看風水!! 所以揮春宜忌有不祥之語是廢話連篇!! 「春貼」也作「春聯」、 「福貼」,[粵語]稱 「揮春」,是迎春的吉祥語,本來就是吉祥沒什麼禁忌不禁忌。某位風水師說:「揮春的字不可與流年生相冲,馬年就不應貼「馬運亨通」之類,兔年就不應在揮春上加上兔字。」令人驚駭!! 

    愚自2001年是道教六壬弟子,法槐是愚的法號,有幸的師父傳教中學會了什麼是 「藏魂魄」。在這幾年愚也曾做過數次 「生基」。此二法,有天淵之別。堪輿師種生基之事,所持理據無非是借未來之衣祿以敷今時之赫榮! 是 ‘透支’ 的行為。所謂生基生機也壽基,切勿當作藏魂魄。唯壽算一途有三才冥府之冊及天皇之刻蹟,故人間生基未必是每乎赫應也。只是多善功者得天允嘉,方能進壽延生!『五術殊非小道,推廣正統五術,你我有責!』

(辛卯年立春)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