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從名店D&G事件講起

    恭喜恭喜,新春始,謹祝各方讀者、作者、網友,龍馬精神、龍吟虎嘯、從心所欲、身體健康。

    大家可曾發覺,最近社會上談論得最多的是國內和香港民眾的衝突。2011年尾至今,已發生了一連串涉及香港人、內地人的文化矛盾事件。大批網民響應號召往廣東道D&G名店,其實也是港人對國內人不滿情緒的宣洩。

    至孔子後代、北大教授孔慶東嘲港人是狗(或走狗)的言論,再激起千重浪,加上雙非產婦不斷突襲香港公、私營醫院及急症室,港鐵吃點心麵、甚至疑似大小便事件,香港人已由幾年前普遍歡迎國內旅客,至現在抗拒之心愈演愈烈,甚或有發為更激烈的行動。

    孔慶東者,語無倫次之人也。是孔教授令他的祖先,及任教的北京大學蒙羞而已。應該嚴肅要求他公開道歉,但若謂要「中聯版以施壓,大可不必。香港人要求政府、中央不要干預言論、學術自由,為何卻要政府、中央壓制國內言論呢?

    樣樣要求高一等的待遇,難怪孔慶東所放的厥詞有市場了,他正正說出了一些國內民眾心中所想。蓋在北京官方傳媒中,出現次數最多的香港人,很可能就是我們的特首曾蔭權。至於國內其他電視台,除了藝人外,出現得最多的香港人,相信也都是我們的特首曾蔭權。的確,當曾蔭權屢次高調說他請求中央政府給這給哪,而終獲回應時,其咀臉真的給人狗、走狗的感覺。作為香港人,也很覺羞恥吧

    其實,大家原是一家人,文化上的差異可以慢慢調整,堅持對立只會令情況愈來愈差。編者近月往深圳不下十次,乘地鐵、巴士穿梭各區,發覺好些年輕人也是挺有禮貌的,年紀稍大的,也只是粗魯了一點而已。反而目擊好些港客橫沖直撞,在街頭滿口污言穢語。這是編者所見,不能以偏概全,同樣的,我們因某些國內來客的行為,而否定他們全部人,又是否公平呢?

    與其堅持對立,不如透過種種方法告訴他們,香港人的「規矩」是怎樣的,免傷和氣!然乎?不然乎?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