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破舊立新好運來

 

    年近歲晚家家戶戶傳統都會進行家居清潔大掃除,更有所謂年廿八洗躐蹋一詞,其實年廿八這一天亦未必一定是最好清除的日子,我們最好是要跟據通勝去擇日子,看看年尾那天是(除日)(執日)為最理想的執屋及大掃除日子。因為這兩日有除舊立新去穢逐亂之意義,用以清潔宅舍可替家宅增運迎祥。

    就以今年為例,年廿八當天為(定日)並非最好洗躐蹋的日子,反而年廿五及年廿九兩天為吉日,讀者朋友不可不知。只要覺得家運不順財運晦滯也可嘗試淨宅以增運勢,只要打開通勝選個吉日就可進行,並不一定要等到年尾才可大執。另外,大掃除難免會掉棄舊物。在風水學上家居若然堆積太多雜物,也是形成煞氣的情況,會導致磁場不利破財傷丁。所以保持家居潔淨齊正是十分有利風水氣場的。故此掉棄舊物事情上還是要狠下心腸。

    踏入互聯網年代,我們多了一樣東西名為「垃圾資訊」,在這大掃除吉日我們也可以處理這方面的垃圾,例如清理個人電腦磁碟/電子郵件箱/刪走一些積存己久的無用訊息/整理咭片資訊……等,而筆者本身有參與社交網站的習慣,所以每逢大掃除的時候都會花時間清洗一些無謂人的。什麼是無謂人呢?例如:主頁上沒有大頭貼的,或者只用動物/公仔/神像/風景……不以真面目示人的都會被我刪除掉,因為何必和鬼鼠神秘人交往呢?還有一些凡事不關心不按贊好的人士也會被刪除掉,如發現主頁沒有給與發言權的也刪之而後快。筆者曾經就試過在Facebook朋友欄上一天刪走了幾百個無謂人,那種感覺是超爽的,而且之後的財運也明顯地增強了。讀者朋友們不妨試試看。(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