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蒲台島神秘方格

   

    近日香城處在風起雲湧、戰鼓齊鳴之時,一時間殺聲震天,烽煙四起,可謂七國咁亂,正是改朝換代,群雄爭霸之秋,隨時可見異軍突出,亦聽聞危機處處,這正是大時代的來臨,希望香港人在震盪中得以學習和提昇,在另一新時代上重新振作,昂然上路,走向更加美麗的明天。 

    由於行業工作的習慣,形成對某類新聞標題特別敏銳。近日就在報章上看到丁財兩旺的題材,為己為人也好,就是不能放過吧!看罷,原來是介紹一香港南端的一小島 「蒲台島。話說近期蒲台島上出現了神秘的小方格(各位看官可參考東方日報 19/02 的港聞可有詳細的介紹)。

    這遠離大陸的小島上,何以出現這神秘的方格?莫非是外星人下凡間,建立神秘的基地乎?但睇真D!非也,原來小方格是混凝土所造,亦即是人類產物,而這又是為何呢?據報導云,有可能是用作紀念公園(即埋葬先人骨灰之用)。 

    假若所言屬實的話,筆者就大為不解了。雖說是香港地小人多,但也不至於作如此選擇吧!記憶中,蒲台島以奇形怪石而聞名,有佛手岩、棺材石、僧人石等,還有島上的巫氏古宅。相信其中一定有引人興趣的故事,有時間的話,大家不妨深入探討一下,而這四面大海 、風聲呼嘯、奇石突出的海島,真的可作為安葬先人骨灰的紀念公園嗎?這個問題真要各位用心去研究研究。依筆者的記憶中,地理上有所提示的十不葬之醒世戒律如下:一不葬粗頑石塊,二不葬急水灘頭,三不葬溝源絕境,四不葬孤獨山頭,五不葬神前廟後,六不葬左右休 囚,七不葬山崗繚亂,八不葬風水悲愁,九不葬坐下低小,十不葬龍虎尖頭。所謂粗頑怪石者,地氣多惡,而急水灘頭者,多犯水急煞沖,氣不聚而水盪散泄,均為悲愁,絕地也。

      

左:佛手岩,右:蒲台一景(網上圖片)

    各位看官,無論你識唔識風水,都可以隨用一般的常識去分析,評價一下。當然,選擇係自由的,可能有人認為風景這邊獨好!喜歡風高浪急的刺激人生,那麽,你喜歡就得啦。 

    另一方面,如按風水學理的要求的話,筆者唯有請大家三思再三思,了解清楚方可決擇。亦正如某些團體及政府部門,推廣的所謂環保海葬(將先人骨灰撒落大海),這亦是荒天下之大謬。首先是嚴重的海洋 生態污染,海洋中的魚蝦蟹,在美味的骨灰大餐中長大,然後再到街市的魚枱上參加選美……呵也!後果不敢再想!再者,要將先人行此水火大禮,這是尊敬的一種方式嗎?真不敢認同。更甚者, 尚且關乎到後人的健康、命運、福氣,尤是重要。古訓有云,葬而不佳,形同棄屍,何別之有,慎之慎之。 

    鴻福在天,唯人自招,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本篇完)
 

〔不才見識淺薄,各位高明請賜教。電郵:[email protected]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