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趙敬賢 (子曦)    

 

天意難犯      

   

    香港特首選2012325日揭盅落幕。有人歡喜有人愁。若你問子曦答案:「隨緣」。 

    術數界一致看好的「大熱唐」敗陣。成敗未論英雄但口痕大師的隨口秘笈踢了鐵板。大師事後撒賴說酒後胡言作不得準云云。酒醉三分醒一部分是胡言心照不宣。滿地眼鏡的背後大家會不會想到:「天意難犯」。 

    易經:「天一地二…… 天地之數五十有五此所以成變化可以行鬼神也…」人若找到河圖生成的秘密可以「驅神行鬼」。學習命理術數的人很多以『驚天地泣鬼神』為目標。無論專業或業餘者驚天一筆永遠是最佳宣傳。奇怪是每當大家對預測躊躇滿志時,往往大熱翻筋斗功敗垂成。梁唐戰果是明顯一例。倒過來看卜卦預測無非驅神弄鬼。孔子主將敬而遠之。蒙卦:「初卜告再三瀆瀆則不告。」 又有善易者不卜之語。

    八字六神有印星,被認為是「懶」的代表。印重的人愛面子行動比較遲緩。原因想完又想想了再想希望做得完美。結果變成:『想多過做時光隧道。』 還有:「你估我唔到」的成分。以口痕大師理解「天意」也具這種兩種特質。發應既慢又不為人知。是故天意難犯天機難測更有「天機勿洩」的警語。「洩天機」是否會折福我們無法確認。不少人為了逞能而明知故犯卻是事實。

    世上有沒有「洩天機」一回事呢?站在宿命的立場子曦未敢否定!

    20113•11,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大地震災難。五十米巨浪淹沒日東多個地區近更有陸沉現象。失蹤人口數以萬計不少家庭遭滅頂之殃。事後有官員以「天愆」為論被指斥妖言惑眾。 2008有人揚言 「成功預測」汶川大地震發生並筆之於書引為經典。自此「成功預測」成為各大運程書的必收系列。本年又有大師「成功」預言日本大海嘯……

    「推背圖」傳世千年子曦未聞李、袁兩位是否善終推背圖卻歷盡劫難。會不會跟「洩密」太過有關?相反燒餅歌傳頌數百年預言雖未經風浪國師劉伯溫卻沒有好下場。成為狡兔死後被烹的「小狗」!要飲毒酒而亡!會不會也是「洩密」太過?子曦曾讀到一位大和尚的話:「成功批算世界大事的人非有極大的福德不可。」 子曦自問無此大德寧信天機難犯。預測衍象不外符號不等於事實。(*世上如有「天眼」一類神通所見不是衍象。) 「象一」可應億萬天意難測亦在於此。老子道生說以厚生為先。八字有貪生忘剋之論。預測當以「厚生」為準不在個人榮辱聳聽危言不說也於人無損。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我們的預測儘管以救人為目的也難免好心做壞事。

     2011世紀颱風「鯰魚」肆虐南海日本人傳說「鯰魚」他們地震之端。颱風威力看來雷聲大雨點小鯰魚卻到了海面。數月後地震果然發生。假設有人以「鯰魚」作占而得凶卦以片言希望救人於水化解天劫。則既不實際也超出了的本份。這種「救災」是「逆天」還是「功德」? 若引起大恐慌是「警世」還是「口業」? 其中對錯極具爭議。事有兩面往東既可行向西也無不可。人以渺少的工具有限智慧來測天機實是搏彩而已!洞悉仙機者其實是……呵呵~

    提出「2012大末日論」的人本意難測狼來了恐慌已影響全球兩年以上後果深鉅已極所生負能若然要「反饋」人應該付出多大的代價?所知的事實是馬雅人早已在大地上消失。(本篇完)   

 

趙敬賢網址: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