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文、圖•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五 六:

江陰豪華別墅樓盤巧佈龍降虎伏風水局

 

「首府」別墅設計成九宮八卦形,有團結化煞之功效。而左邊青龍稍高,右邊白虎稍底,成龍降虎伏之風水局。

筆者近期曾分析過,中國經鄧小平總設計師提倡改革開放,讓部分人發起來的豪情壯語後,經過30年努力不懈,中國各地沿海邊緣,果然大發起來,尤其南方靠近香港、澳門、台灣的深圳、珠海、廈門更加大興大旺過去十年此暴發之風亦在北京、上海、蘇、杭、東三省及西藏等各大城市相繼開花結果。本人所造的風水樓盤更由深圳市擴闊至全中國,如寶安、沙井、河源、廣州、河南、長沙等地,可見現時中國之經濟條件已打破局限,不岀五年內定必百花齊放各地之豪華樓盤如雨後春筍,欣欣向榮。特別是一些古代曾盛極一時或當地盛產某些食物之城鎮,地產成績肯定能岀類拔萃,比附近無產業的房地產更易脫穎而岀,手執黃牛之耳。如今期本人撰寫及做風水顧問的江蘇江陰市風水樓盤,由深圳益懋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的----「首府」就是筆者所指有當地特產及歷史背景支持的樓盤,其風水佈局容後解說,首先為各位溫故知新,這亦是本人為樓盤做風水顧問前,要做之資料搜集。

 江蘇、江陰有7000年的歷史足跡,從良渚到延陵,穿越吳風楚韻,城鎮與長江山水相依,千年不變,古時一直依山傍水,襟連三吳,為歷代必爭之地,近代60多年前,遼沈、淮海、平津三大戰役勝利後,中國人民解放軍二野、三野7個兵團24個軍約100多萬人及地方部隊組成東、中、西三個突擊集團,在東起江蘇江陰西至江西馬當的千里長江戰線上強渡長江,並迅速突破國民黨軍長江防線。1949421日晚上,東突擊集團第一梯隊,突破國民黨軍防禦和多次反擊,在22日進抵江陰南閘至申港以西一帶,建立了東西50餘公里,南北10餘公里的灘頭陣地,控制了江陰炮臺,封鎖了江面。在這條亙古奔騰的長江上,萬船爭渡,浪濤滾滾,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解放軍百萬雄師,不僅從此改變了長江天塹的歷史,也改變了整個中國的命運。在這個歷史戰役中,江陰人民在人力、智力、勞力上,絕對是付上了畢生及全家人之代價,才有後來全國的安定繁榮的境象,江陰民眾功不可沒!

六十多年後的江陰,已經由一個小小城鄉,發展成有古今風貌之名震中外的城鎮,衛星城市之號稱,本人相信不岀十年之內,若然不信,看看現時江陰一帶之風景及建築就知一二,如江陰市民水上活動中心江陰芙蓉花體育中心江陰國際會展中心江陰天華文化中心贊園、華西新村,徐霞客文化旅遊博覽園、海國際馬術俱樂部、黃嘉喜來登酒店、長徑明清街坊觀音文化博覽園等等。

除了古今新貌外,江陰更有長江一水相依,千年來長江三寶一、河豚、二、鰣魚、三、刀魚(最近六兩重之拍買價為5萬多元。)更是江陰一地之靈氣薈聚,精神所在,本人之前所說的,投資房地產項目必選之(一)、歷史所在。(二)、特有產業。近在此處深圳市益懋房地產有限公司,在江陰發展高級豪華品味的房地產,加上用風水佈局,陽宅三要的門、主、灶設在當元或未來旺方,「首府」二字,勢必在江陰一帶,「無人不曉!」日後益懋房地產在江陰開發之品牌,定然是當地人之「首選」也!

筆者在「首府」銷售處大門前堪察門面的水局。

「首府」售樓處另一風水局,主財源滾滾。

 

   江陰「首府」風水佈局如下:

一、        發展商益懋房地產有限公司在「首府」地皮投得後,已禮聘本人前往堪察及定位佈局,此地坐北向南,先作第一期多棟高樓及數十套豪華別墅建築。

二、        樓盤地點在政府規劃之四邊馬路中,剛好像北京紫禁城的圍城水,大吉之局,必旺人丁。

三、        左手方之馬路縰橫成四水歸源局,左為財,商住者大發家財兆。

四、        前面十多米外水路橫過,風水上名為橫水局,書:「橫水局者,若堂前水勢集聚、廣深則財大,如前朝遠大更岀人正大光明,健康而多福祿。」

五、        因為坐北向南關係,大門宜開在東南方之巽宮,一來是先天文昌位,利本區學子成績岀色,名列前茅。更吸納左前方之四水歸源局,引氣(財)入局。

六、        樓盤之別墅區設計合共九大格,配合成八卦九宮的洛書局,有化煞迎生之風水效應,住戶老者多添福壽。中年夫妻團結互助。少年子女孝順尊長,學有所成。

七、        別墅區左邊稍高層,成龍降之勢,旺男性及財運,右邊稍低者為虎伏之情,旺女性及權力。互相輝映,更使氣聚有情也。

八、        益懋房地產發展商深明水為財之道,因為財為養命之源,更想各有緣買家入住後能財源廣進,萬事亨通,所以在樓盤多個合適位置,用風水配合造成多個旺財水局,尤以售樓入口之玄關水更為顯應。

筆者在「首府」東南方大元寶(也像聖旨)的鳴珂水前攝,中間圓形者像古銅錢。

細分如下:

A、           樓盤前用金黃色大理石砌成一個大元寶形,內藏很多圓形銅錢,形像金山,一作玄關、二為風水吉祥局。另外大元寶形又像一道黃色聖旨,主住戶有面聖機會。

B、           大元寶、聖旨上水流入局,主外財入宅,財源滾滾之意,而此水在風水學有二種寓意,一、名暗拱水,書:「水或朝、或抱、或聚皆謂之暗拱。」經:「也有真龍無朝水,只看朝山為近侍,朝水案外暗迴圈,此宅亦非中下地。」二名鳴珂水,經:「水入田窟,或入石洞,滴瀝有聲如鳴珂。或如銅壺滴漏,或如輕輕打鼓之聲皆吉。此聲俗稱數錢水,大富之徵。」

    基於以上分析及本人在江陰一帶觀察所得,論建築風貌,採光效果,園林佈局,可說無岀其有,各位想買一風水屋來發丁、財、貴、壽的話,欲購從速!蘇州過後無艇搭也。

 鄭國強老師與「首府」發展商二大股東姚總及黃總合影。

(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