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申玉成師傅其他文章

瞻前顧後 運轉乾坤                                         文•申玉成    

   

    新年伊始,善頌善禱,謹祝讀者諸君在癸已年大吉大利!

    但溫故知新,瞻前顧後,方能運轉乾坤。擺在眼前的殘酷事實,就是去年很多名家預測,到頭來皆滿地眼鏡碎。

    就以近月全城瘋搶樓為例:去年初梁振英「爆冷」當選特首上台後,人們皆以為新政府有心有力,可有效調控已陷瘋狂的樓市,豈料所謂「瘋狂」仍未算,樓市狂飊,於今為烈!

    到萬眾期待、特意延期至一月出爐的施政報告,更使幾許無殼蝸牛大失所望,而近月「盲搶樓」現象,就足以反映人們對政府已不存寄望,倒不如「手快有、手慢冇」了。

    然而,如我們有心留意,去年初某大報代表全港市民,就壬辰龍年樓市向黃大仙所求的靈籤,可謂玄機早透,百分百應驗。其他就經濟所求的第六十二籤「孔子守道」(中平)、整體狀況的第一百籤「唐明皇擊鼓摧花」(中吉),也絕大部分應驗。

    在此謹集中討論,當時某大報就龍年樓市所求的第五籤「王道珍誤入桃源」(上吉),籤文:

    枯木逢春盡發新,花香葉茂蝶來頻;
   
桃源競鬥千紅紫,一葉漁舟誤入津。

    王道真,為北宋王朝第二位皇帝太宗麾下眾多大臣之一,頗得信任,曾受命修建佛像,不辱使命,得到太宗皇帝讚賞。

    當時中國美術經過長期的發展,達到很高的藝術水準,國畫分成很多有名的流派,也出現了很多不同的種類,例如道、佛的畫像也屬其中分類,這項藝術大概始於晉朝,而大盛於唐、宋兩朝。

    王道真本身就是一個聞名當世的道、佛方面美術高手,他與唐朝吳道子、閻立本、立德兄弟、宋朝武宗等著名畫家可算齊名,醉心投入美術,竟達至忘卻官場爭鬥,避開世俗的紛擾。

    然而「不爭」卻是「莫能與之爭」,太宗皇帝對王道真的信任始終不減。

    只是,王道真有次為尋找繪畫靈感,駕一葉扁舟誤入桃源,大開眼界,方知天外有天,世上真有神仙境界,竟是這樣妙極天地!遂從此完全拋卻名利枷鎖,致力開拓自己的快活。

    王道真誤入桃源後,人生意義變得更加積極,人家為官多苦惱,他笑人家自尋煩惱;人家有本難唸的經,他笑人家未知人生真諦。

    正因為把一切都放下,全無壓力,王道真做官的境界也就更高了,有些想害他的對頭人,根本也不知從何入手,皇帝亦因其豁達大度,更是寵信有加。

    做人做到這樣,正是夫復何求?做官做到這樣,也真是無敵於天下。王道真經過多年廣結善緣,在還清俗世人情債後,終於位列仙班,從此長樂無憂。

    而這支籤,就表面所看,香港龍年樓市所求的籤為「上吉」,已經意味不會差到那裡去,總之就是上吉。而事實亦然。

    但內裡更有些妙處,謹與大家分享。

    其一:妙在誤入桃源的「誤」;一切都是誤打誤撞,是大家意想不到的,正如唐英年跑不出,梁振英「爆冷」當選特首;正如大家都以為梁專業測量師出身,又熟悉地產業界,他既表明決心抑制樓市,又怎會不成功?總之一切都是誤。

    其二:這籤主角王道真誤入桃源,終悟道登仙。而現時與香港樓市已是不能分割的梁振英,記否去年初其麾下大將,包括羅范椒芬,以及現已反目的劉夢熊,不也是「誤入小桃源酒家」嗎?

    他們是否因此悟道,不得而知。但當時招惹幾許是非,卻是眾所周知。最重要的是:誤入桃源與誤入小桃源,最後主角都是同樣成功,一是成功得道,一是成功當選。

    然而這個成功,卻是一切皆由「誤」而開始,包括梁振英、劉夢熊,相信此刻分別同樣在慨嘆:「誤交損友!」

    還有,其中分別就是:有人親入桃源,因而欲棄官祿名利,亦有人使屬下入桃源,因而更為接近官祿名利。

    我輩術數業者,當熟習易學命理風水,但對時勢大局,有時也是不好說、不敢說,甚至不可說!然神靈指引真的很奧秘玄妙,也許籤文就是卦象的「普及版」,讓眾生更易接近、更易解讀。

    且看今年歲次癸巳,某大報、某大鄉紳,又為本港市民,求得哪一支黃大仙靈籤,以及車公靈簽吧?(本篇完)

 

博客名稱:申玉成 黃大仙靈籤百解

博客地址: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unyuksing

電郵:[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