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鈞洋師傅其他文章  吳鈞洋大師親算

                                                         文•吳鈞洋  

預測2013年(癸巳)運程

 

    眨眼間又到咗金蛇歲君登基日,好希望龍年啲衰嘢都係假,蛇歲啲好嘢假都變真!謹此同大家拜個早年,講乜好呢?既然蛇君稱王做歲君,咪應該三呼「蛇王萬歲」不雅?蛇年蛇吞象……唔多好卦!既然蛇王萬歲、蛇吞象都唔多好。

    咁就揖手鞠躬唱道:龍騰新世紀;蛇躍好前程,運勢如蛇化龍飛,氣勢磅礴邁新歲!仲有係……靈蛇家陣有思想,凈吞金銀不吞象!

    2013年癸巳係蛇年癸巳年,當值太歲名叫徐舜。

流年卦數基本論斷

    夬:揚于王庭,孚號,有厲,告自邑,不利即戎,利有攸往。

    彖曰:夬,決也,剛決柔也。健而說,決而和,揚于王庭,柔乘五剛。孚號有厲,其危乃光也。 告自邑,不利即戎,所尚乃窮也。 利有      攸往,剛長乃終也。

    象曰:澤上于天,夬﹔君子以施祿及下,居德則忌。決:表決定或缺失。是個狀況卦,吉凶未定。所遲疑的事情,一定要有個決定不能再拖延,至於如何決定,可視變卦而定。否則在有所拖延,就成凶象了!

    特性:思想敏銳,有理想抱負,果決,務實主義,實事求是,不投機冒險,有孤獨感,宜從事專技工作。

    解釋:卦相奇特角龍昇天行大運。

    運勢:日前雖然鴻運當頭,終會遇到困難與危險,凡事不可輕舉妄動,宜隨時警惕自己,留心意外災害。住所可能會有變動,亦有文書、契約之失利,易生錯誤。慎勿傲氣或自以為是,不謙和者定有災。

跟住列出2013年流年八字參詳

        戊 辛 甲 癸(立春)
        子 丑 寅 巳

    五行屬弱質金屬(五金類別),生逢冬令十二月金在收斂期,猶其五行金多水旺,此時最宜見陽光()溫暖調候,次用木生火,見金可幫身。

    但查該造地半會金局,年支巳火調候而溫暖全局。取巳火作調候用神。

癸巳流年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命宮三方四正:本宮無正曜借對宮天同天梁、會巨日,沖照機月同梁陰陽羅網相沖。

 玄機看2013年世界運程

    因循五行而論世情,明顯正在木、亂在金。金亂自然剌激木起反激而剋土洩水傷金鬱火…斗數陰陽羅網對峙。世情普遍變動、不安,不論政治和經濟層面,很大機會來個令人意想不到的改變,或許變過之後陷入驚濤駭浪中,過程中之往往教人不知所措。

    還記得我在2010年虎年寫過「白虎騎虎背」話:明顯預兆西方人騎上虎背、上下皆難,亦有「着草」之意思。睇返今年八字卻更加牙煙,係「白虎騎上了龍背」,怎麼攪的、美國佬如何上了龍背,西方人被亞洲人牽着鼻子走?辛金黐上甲木,點有好日子過?

    咪就係囉,好惹唔惹惹上日本仔,日本在東方擺明是囚徒(試睇下木綁日而成東,木鎖腳而成本)。日本自古臣伏天國,今趟拉埋美國佬嚟受罪……正係衰西方玄機之妙處。

流年世界政治、經濟

美國歐洲

    美國佬在六十年前已經被東方毛澤東批死(紙老虎,日暮途窮)而矣!事隔幾拾年後(乾兌金)六七運退氣之今日。展望2013年,五行木強傷兌金,正宗東風壓倒西風。美國本雖然不會有大騷亂,唯獨是黨爭加劇再加上天災人禍,引起災劫並不亞於真正騷亂。

    歐洲歐債危機、美國財政懸崖,拖累全球經濟。投資者幾乎肯定歐美央行將主宰市場走勢:美國聯儲局擴大買債規模,歐洲央行也大量買入意大利、西班牙……國債。兩大央行寬鬆貨幣政策、大開水喉,很明顯說明已經然對短期經濟前景失去信心。歐美超低債息,與日債十多年來一沉不起如出一轍。市場憂慮,歐美經濟有機會陷入日式長期通縮噩夢。

    唉!衰西方起衰多10年以上,可笑哪位高唱「旺正西」大師真正「王夢發」。

亞洲地區

    鑒於美國佬的圍堵政策,區域內外不少國家都調整了內政外交的關係,這使得圍繞亞太地區的各種形勢在未來趨於複雜,模稜兩可也被描繪成真。隨著東北亞朝鮮半島主要國家都在2012年包括中國完成大規模換屆,繼一個甲子前戰略籠罩在東北亞地區,未來走向再一次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

    目前亞洲經貿合作已走到了十字路口,區域經濟合作形成了三駕馬車「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中日韓自貿區、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

    最近亞洲政治趨勢所有政論家都將焦點放在日本首相安倍身上,說到管治能力,安倍到底係日本大資產階級嘅代言人,與前任野田將有非常大分別,後者是草根出身,恰似梁國雄之流為咗證明自己,其採取的政策會一味強硬,從而忽視了對國家長遠利益、全局性的考慮。其政策會更加穩健、務實,照顧全局,更多從長遠考慮安倍上臺後的亞洲政策、鑑於日本經濟陷入頹勢的現實,肯定了當前安倍政府採取大規模刺激政策希望扭轉國內經濟不斷下滑的走勢。估計安倍首先藉着民主黨對釣魚島問題的失敗手法而虛晃一招,順帶以進為退而解決內外困局,既不得罪右派也緩和中日緊張局面。

    在韓國的外交政策目前正經歷從對美依附性向獨立自主的方向轉變,家族保守背景將促使朴槿惠更加重視美韓同盟,同時,朴槿惠也具有濃厚的中國情結,表示願意在任期內更注重對華關係。因此,其上臺之後採取的政策較傾向中庸之道,對華政策的基本方針與李明博時期不會有太大差別,可能會出現對美更緊密,對華更親近的發展趨向。

    在對日關係方面,朴槿惠在競選時提出要加強中日韓外交合作。在島嶼爭端、歷史問題上,朴槿惠不會退讓,但很有可能選擇繞道而行,通過擱置爭議問題,超出雙邊關係的困境。

中國大陸

    在中國權力是第一位的,有了權力不難有財產,但僅有財產而無權力,其財產也是不穩固的。而西方財產是第一位的,爭取權力的最核心目的常常就是為了保護其財產。

   因此,在中國政治對經濟有著超強的干預能力,可以完全無視經濟規律、經濟制度,而做出非常規的舉動。這是中國經濟難以預測、難以琢磨的根本原因,這也正是中國經濟崩潰論常失敗、常被嘲笑的根本原因。

    而西方由於是財力社會,政治對經濟的干預是很有限的,需要受到各方面的制約,遵守一些基本的經濟規律,需要在磋商協調中解決,所以可預測性較強。

    中國經濟危機雖然沒有爆發,但不等於經濟問題不存在或被解決了,而只是被暫時按住了或轉化為別的更嚴重的問題了。這樣問題日積月累,最後的結果很可能就是所有的問題一同襲來超出了政府的能力,從而導致經濟崩潰、社會動盪、政治危機一併出現。因此,中國要麼不發生危機,要麼就是排山倒海式的全面的大危機。西方國家常常是在危機引爆中逐漸解決問題,以不斷爆發的小危機來避免全局性的大危機,在解決危機的過程中逐漸進步。

    現今政府已充分認識到了這個問題,所以重提政治政革,認為只有政治體制改革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年來累積起來的經濟問題、社會問題。解決這個問題的最根本方法就是政治體制改革,調整社會各方的利益,讓經濟改革的成果不再是惠官、惠掌權者,而是惠民,讓改革成為人民的最大紅利。

    如果說剛剛過去的2012年是選舉年,是新一屆黨中央的政治定調年。

    事實上,多年來由於政治改革的滯後,跛腳的經濟改革導致形成了以地方政府和國有企業為核心的兩大扭曲、阻擾經濟改革的利益集團。他們致富了卻不願帶動大多數人致富。中國當前的經濟問題不是缺吃缺穿缺用,而是人民已供養不起這兩大巧取豪奪、寵大的利益集團。

香港•澳門

    歐、美、日政府的債務重擔和結構性問題,相信幾難在短時間內得以解決,換而言之新舊債項有如千鈞壓頂、令到七大工業國財政部門頭痛不已。美國政府雖避過即時墮入財政懸崖,但龐大的財政赤字問題仍懸而未決。他們一方面需要落實財政緊縮措施來減低負債,這必然會拖累實體經濟,令低速增長的格局繼續維持。另一方面,他們亦要顧慮債務的水平和對未來經濟及下一代的影響,這個格局好大可能進一步刺激起保護主義,影響國際貿易環境,令情況惡化。

所以法輪克最近細眉細眼頭頂毛少了、頜下鬍子白多…. 睇佢張吹波波諷刺漫話千祈莫掉以輕心,事關今年五行木旺損兌金,斗數:癸:破、巨、陰、貪。真係驚佢一聲對唔住就加息,嗰陣咩波都吹爆,如果真如此,香港將係世界第一領嘢!

流年世人工作及家宅運程

    工作方面:今年經濟並不看好,自由行、水貨客減少……等等,直接影響消費意欲,營商者如果沒有新經營改變去面對的話唯有結業收場,只不過所面對的難題更加棘手棘腳。各大機構內部有改組和重組現現象,較龍年相比,危機感呈現,並且採取兩手準備。大體上,今年改組、收縮、裁員…..行動以歐美公司佔大比數,相對國內機構收構、擴充、增員居多。 

    家庭方面:年內由於驛馬星動,不少家庭有機會置業搬遷,十居其九家庭都有煩惱難解瑣事糾纏,當中涉及家人糾紛和愛情離合者比比皆是。家庭成員涉及錢銀轇轕、財務糾紛極為普遍,大多數還會將麻煩事帶回家中。試看今年八字刀仔鋸大樹玄機,不利投機之徵象非常明顯,別的地方不論、單以香港而言,紫微斗數:本宮無正曜借對宮天同天梁、會巨日,沖照機月同梁陰陽羅網相沖。小心年內秋令前後歐美經濟再陷困境國內股市有機會來個大調整,城門失火殃及魚池之故、又來一劑杰撻撻!

    戊 辛 甲 癸(立春)
   
子 丑 寅 巳

    天災人禍:本年五行木亂傷金剋水破土鬱火……乜叉都齊。由於五行欠金缺金生水,而刑剋在寅巳、天干甲木欺辛金。斗數本宮無正曜借對宮天同天梁、會巨日,沖照機蕭月同梁陰陽羅網相沖。天災人禍不免仍發生於煞氣雲集之地,但頻密和激烈性有所緩和。

    天災:天災以木亂為樞紐、木亂剋土地震為主,颶風、洪水為次,至於山林大火、坍方、山泥傾瀉等等在煞氣地方發生也不在少數。

    人禍:相信恐怖活動年來又死灰復燃,其次是地方騷亂暴動也頻密,往月不時提及到之:爆炸事件、高樓倒塌、飛機失事、礦井意外、交通運輸和機動運作意外…等等預測將無可避免地會增加。

    疾病流行:木主風、年干支癸巳(火水未濟)木剋兌金……等等也正是蠱毒之誘因,諸如:禽流感、呼吸系統、血液……之類的流行性疾病又有可能一下子猖獗於秋冬,還有諸多不明來源的疾病及新病毒變隨着氣候反常而相繼活躍起來侵襲人類。

    犯罪活動:五行天剋地刑,斗數:癸:破、巨、陰、貪

    年內各地犯罪活動以陰謀巨貪為主,換而言之也是貪污濁職作案居首、地方騷亂暴動為次,至於打砸搶武力犯案在各地也有上升趨勢,騷亂暴動似乎集中於西歐最多,打砸搶武力犯案、加上恐怖活動則離不開中東和非洲。(本篇完)

 

吳鈞洋網址:www.ngkwunyeung.com.hk

吳鈞洋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