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緣木求魚                                                                             文•溫玄機    

        

    政府再加大抽水政策力度,聲稱要管理需求,樓價則要等天收了。相信租金會上升,因為想買的也改租吧。政府話換樓人士只要半年內售出,則可回水;是否買換樓人士放售單位的人,也不須繳交重稅?否則,誰買?又係另一換樓人士?

   
最近政府推出居屋,定價比原先計劃時調升了45%!政府跟炒作風不改,加上外圍因素影響,樓價暫難下跌,日後的居屋訂價也不會低。經濟一旦逆轉,巢毀卵破,殺傷力更大,復元時間需要更長。

    命逢某一五行缺少的例子頗多,但偏向某一五行獨旺的例子則較少見。後者命途一見拂逆五行,運程多見阻滯。一般的命格見不利時,只要懂得早謀進退,也可泰然渡過。獨旺命格者多會兇險連綿,只好盡早作出預防,早定進退,減少傷害。

   
個人命格是天生的,故知進退最為要緊。政經政策卻是由人制定的,影響又是整個社群,能夠到位,最為要緊。抽水政策只會讓需求囤積,如大禹之父鯀只懂築堤防洪,難竟全功,一旦堤缺,禍患更深。

    政府沒有麵包儲備,只供應麵粉,只懂說由市場決定,企業要有良心!?拖拖拉拉,問題可解決嗎?
 (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