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術數師的覺察力           

 

    很多從業的朋友,或許多對術數感興趣的學者,相信都知道或讀過一本‘梅花易數’或叫‘心易’的書,掛名的作者是‘邵康節’。然而真正的作者是誰?恐真的難以追溯了。有趣的是,書本的序文寫的一個故事,關乎於‘梅花易數’的起源,而這個故事,又常常為筆者在課堂上提及到作教案。

  

    「話說當年的邵康節在家中閱讀,忽見一老鼠跑過,急忙中以床上瓦枕擲向老鼠,準繩度如何沒提及,但瓦枕破碎,內見文曰:『此瓦枕某年某日,因擲鼠而破。』神矣!究竟是誰有這般神力,可預知這一切?而且在遙遙之先時也。是故引發了邵康節的追易之心。」這個簡單的故事非常具啟發性,實在難能可貴,惟筆者對其故事的像真度一直保持着很高的要求,為何呢?

    這是因為對專業術數師的覺察力的一種要求。因為有要求才能夠有提昇,這就是我對專業術數師的技法與心法的要求。

    我們試想一下,在距今遙遙數百年的社區生活中,無論鄉間或城鎮,老鼠與貓可算是常見之物,無須大驚小怪,更遑論忙於打捕。真有打捕者,亦為伙夫門倌之為也,與邵康節先生之一介文人,有所不配。好了,又當鼠疫為患,人當誅之。惟當時的民生習慣,均犯不著以床上瓦枕去打老鼠。要清楚這是老鼠,不是老虎,這就是我所提及的專業術數師所需要的覺察力。當你習慣這種覺察能力,你將看到更多事情的真實性,而你的術數修為將更進一步了。(本篇完)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