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反光煞                                                                        文•溫玄機    

        

    讀者們也許還記得一則發生在英國倫敦的新聞,內容大概是說位處英國倫敦的一棟大樓,其玻璃外牆反射的陽光,聚焦產生的熱力,被照射的店舖的地毯燒焦了,甚至令汽車車身變形云云!

   
另一則在香港,住在西九豪宅區的居民,飽受被座落西九的環球貿易廣場的玻璃幕牆折射過來的陽光困擾,據報道居民要早上及黃昏時間要拉下窗簾,以遮擋刺眼的強光,要不然便要帶上太陽眼鏡。可幸沒有聽聞有東西被燒焦。

    在風水學上我們稱之為「反光煞」。

   
香港四面環水,很自然有很多建築物沿海旁建造。在九龍及新界,也有不少沿海岸建築的大廈。當陽光照射到海面,由於海水不停的流動起伏,做成折射回來的光線不停變動,被反射到的住宅內居住的人,怎會覺得舒暢?

    筆者有位好友的住所,恰巧面向這樣的外觀,每當黃昏,便見金光不停閃動。當初滿以為「對正個海」,人也會身心舒泰;「金光閃閃」,必然財源滾滾。但卻事與願違,不但投資失多於得,還常常不能集中精神,自覺比以前遲鈍不少。

   
帶了羅庚到他的家跑一敞,原局沒有大問題,家居佈置則要小許修改。主要是面對的「水」,着他加了一幅紗簾,當見起伏不停之折射光線,便把紗窗簾放下。也教他放了一些招財物品。轉眼數月,情況已見好轉。

    但碰上如英國倫敦的「反光煞」,便要官府處理。否則,走為上着。
 (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