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革命英雄王維基

     

    筆者在2013年的運程書中曾經預測了政府必會在今年發出免費電視的新牌照有望打破一台獨大的壟斷局面,這番預測也曾在Now電視及鳳凰衛視的玄學節目中公開講過,今天看來筆者是算準了的,可是卻沒有半點兒的高興,反而是一份失望和一絲忿怒。

    說句心底話,筆者是希望王維基先生的香港電視能夠勝出獲牌的。故此社會上很多人都覺得2013年10月15日是電視業界最黑暗的日子,當日政府公開宣佈增發多兩個免費電視牌照,本來引進多兩個新的免費電視台去增加競爭打破一台獨大的壟斷是好事,社會民眾也是最大得益。政府本來算是做了件惠民的好事,可是卻得不到半點市民掌聲,換來卻是全城怒吼,最終導致數以十萬的市民上街遊行表達不滿。原因是大眾覺得今次事件上政府似有黑箱作業之嫌,對於另一位更有熱誠做好電視行業的投資者予以打壓無理迫害。儘管他是最得民心和付出熱誠努力的,也在沒有任何解釋理據下被政府踢出局不獲發牌,這位一直滿腔熱血的投資者就是人稱魔童的王維基先生。

    筆者並不認識王先生,只是兩年前在一次活動中見過他的真人,他給筆者的印象是充滿活力和魅力的男士,雖然外型個子不高,但舉手投足間皆充滿著領袖風采。他待人熱誠有禮,身邊總是圍著一班朋友朗朗歡談,魔童的稱號似乎不配合他的個性,因為他待人有禮人緣又好。或者是他的人生曾經試過幾次打破壟斷改變常規的大事,所以予人一種標奇立異的形象吧,實情他是一名革命英雄。尤記得他白手興家創辦城市電訊,隨即打破當時香港電訊長途電話壟斷香港市場的局面,其後成立香港寬頻,挑戰當時最大規模的網絡服務供應商電訊盈科的地位,他這些經歷皆為人津津樂道。

    筆者在事件上也接受了一些雜誌報章訪問,當中以王生的面相手相作出了一些分析預示,今次希望在《新玄機》中以其八字命理角度再作分析。

    王維基先生命造三柱為:辛丑年、庚子月、庚辰日,八字屬金生於子月金水傷官格成,天干全金乃倔強剛強之象,具有挑戰強權反傳統的特性。傷官格之人聰明絕頂人所皆知,而且能言善辯可是卻容易口出狂言得罪權貴。再從其八字格局看來,金水傷官格需要見火暖局,可是09年至今不見火來相助,今年癸巳名為假火真金,一入戌月火墓忌神立即惡耗傳來,慶幸來年甲午屬真火極旺之地,喜火之命理應係當有一番大作為。筆者從來不相信天妒英才這回事的,更希望公義能得以伸張,電視業能夠返回昔日光輝歲月也是普羅大眾之幸。(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