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天  橋                                                                        文•溫玄機    

        

    約了舊同事下午茶,閒聊近況,其間他跟我說他的朋友年前買了一個樓房自住。打從搬進去之後,自覺運程每況愈下,做事常常犯錯,最近更被本來很賞識他的老闆提點,認為他沒有專心工作,着他多加留神,不要再犯不應犯的錯。

   
舊同事提及他的朋友居住的單位前方有一條天橋,呈弧形環抱狀,抱着他朋友的單位。舊同事帶笑的問我這是不是甚麽「玉帶環腰」?如是,是否應主得上司賞識,有望升級發財?但他朋友卻從被賞識變成被質疑,問我有沒有興趣去看看。

    好奇心的驅使下,便與他相約走一趟,說是探望他的朋友及竹戰。

   
他朋友的單位位處舊區,樓宇也是六運時建成,室內佈置簡樸。那時正值炎夏,室內卻十分清涼,原因當然是「冷氣開放」。

    走近窗戶,輕輕推開,已聽見隆隆的汽車聲,所見之天橋,與單位相距不遠,似割腳多於似環抱。

   
離開了他朋友的家,舊同事便問我有何看法。我提議他提示他的朋友搬走,把單位放租或放售好了。此宅最大的問題一是犯了割腳煞,就算坐向當旺,亦是枉然。二是犯了聲煞,影響了精神。

    反問舊同事他的朋友是不是在夏季買入?他說是,貪其價平。
 (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