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62)——

藍地青磚圍

    某日,收到一客戶的來電查詢有關之風水上的問題,客戶聲稱網上觀看在下之文章已有數年,文章簡單直接而清楚使人較易明,不會太多行內術語,看後不會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在下便道謝,多謝支持。

   
客戶也回歸正題道曰:自從搬進這新宅一年有多,雖無特別不吉之事情,但感覺上總是有點不對勁,但也不知道是何原因,所以希望陳師傅到宅中一看。在下便問曰:閣下現在住哪區?客戶回曰:屯門區是也。在下心想:屯門區,噢,煩矣!數月前星堤一文章中也提及過,因為屯門一帶的山勢龍行起伏,其山形多石帶骨粗惡而露且缺皮毛,悍而飢之地非貴也,對健康與丁壽皆損也。

    在下再次問之:屯門區域那處?回曰:藍地青磚圍。啊,好得多,藍地已脫離惡龍之區域,山勢已開始飽滿翠綠,老龍帶石剝換成嫩枝翠綠一片,去其凶吉地可用矣。於是約定時間堪察覆宅去也。

    在下到達這單位後,先觀其巒頭外局,單位為單棟式三層高的丁屋,門前有一道路成環腰玉帶的金城水,大吉論之。而水為左水倒右之局,剛好消水處有丁屋單位凸出成為下關砂兜收,整局大利財運與宅中的女主人,而巒頭外局並無近身之煞,可喜可賀也。

    入宅觀之,單位的間隔與擺設,簡潔舒適而開陽,感覺非常舒服。相宅如相人,入宅觀其宅中之氣色,也為上吉之色也。如此格局理應每事皆順才對,何解宅主感覺有不對勁之處?唔,常言道巒頭沒理氣不準,理氣沒巒頭不靈,巒頭理氣需要互相配合方可論其吉凶,相信理氣部份定必出了問題。於是二話不說,立即下盤格之,坐辰向戌八運局,玄空飛星論之為上山下局,即丁財兩敗損財傷丁之局,噢,難怪宅主感覺不對勁矣。

    再次細心觀之,原來進入這單位之時,我們是經側門而進出,並非單位的正向大門進之。再看這門所納之氣雙星為一三,破財局矣,而這門對出剛好是一個漂亮的錦鯉的魚池,門的向星為三碧星破財星,錦鯉魚池真水動之,催動破財星矣,難怪每事受阻,生意不理想了。

    如此布局一看便知是風水上的規劃,但是為何如此,定必有因。細問之下原來這屋買地皮興建之時,經一位老師傅來規劃風水上的設計,因地政處的規定,整棟數房的坐向是不能改變的,所以老師傅便從這橫邊開了一個大門為整個單位的總入口。

   
在下聽了便笑道:明矣,這是屋向與門向之別,老師傅是有心相助的。因為若以氣口為向,即以門為向,這局法是對的,老師傅以坐未向丑八運局算之,這樣便是旺山旺向的丁財兩旺之局。再於當旺向星建一動水,即錦鯉魚池來催之,催動而旺財也,而室內坐法與擺設也是配合這局法。如果全對的話,理應宅中之人丁財兩旺事事如意,但現在的情況又……。

    客人笑道:與原來的想法有所出入,不太理想,生意上總有點阻濟。在下回曰:堪輿風水的立極定向,門派有別,家家有所不同,百花齊放,所以效果各異。但不管用何種方法,總是離不開立向五訣之法——乘,止,截,虛,氣等。老師傅是用最後一訣,納氣之法,氣口也。至於是誰對誰錯,結果如何,日後宅主定知,這裡不需多言矣。

   
若用在下的堪輿之法,閣下並非開旺財之門而是破財門也,魚池也成為破財水。另外整棟樓房的圍牆入口的大閘所納之氣雙星為三五,樓房入口為一三,內門尅出,辛苦得財。但五黄為毒藥,哪有好的生意,全都是不理想的生意而來之。再者明年九紫到大閘門,成了紫黃毒藥,那就災禍至之大凶也。

    現在用一法解之,移宮換氣是也,改用正向之大門,門納一白進氣,大閘門也改成同宮同氣內外乘之而催之,再配合玄空大卦的內外門合十合生成之法而搶旺,取其三元不敗之局,這樣必定有另一番新的景象,煥然一新了!

(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uwants.com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