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63)——

又一居桃花局

    數月前收到一來電查詢有關風水的事宜,電話中傳來一極為不安帶點精神緊張的女人聲音,其問題是如何改善桃花與姻緣。在下回曰:要改善這方面的方法並不難,但先決條件是閣下的八字命格如何?再論閣下現時所居的單位之四正桃花能配合否?

   
但這女仕即說:我已請了多位風水先生相宅,但一直未見其效,所以有點不安而焦急……電話一講成就壹個多小時,這女仕一直追問如何能改善其姻緣與桃花,為何她請的風水先生所擺的旺桃花的風水局無效?

    在下無奈地回答:一來不知閣下的命格如何?二來不知閣下所請是何等大師及布了是甚麼的桃花局?三來不知現居單位的巒頭理氣如何?需要到實地方可論之。最後談及到收費事項,女仕則問我請這麼多的大師都沒有那麼貴,你憑甚麼收我這樣貴。此言一出,在下只好回曰:請閣下另找別的大師再看吧,若有不滿意之時才找在下堪之。話完即掛線去也,心想區區數仟元,不收也不是問題,問題是如此態度如何助之?

   
約三至四個月後,這女仕又再次來電,一講又壹個多小時,又重述以上之問題,謂與在下聯絡電話之後又請了一位有名的大師,但依舊不太滿意,所以想請陳師傅走一趟。今回不講價了,在下心想能找在下堪輿相宅的,都是有緣人,不管好的客戶或是爛的客人,只要不太過份,在下都樂意全力以赴的!

    以在下的經驗而論,相信這女仕的八字命格姻緣定必有問題,有機會是傷官命或是三四奶之命也,所以先叫客人將年生八字與資料給在下觀之。原來客人是獨居九龍塘「又一居」五佰多呎的單位之獨身盛女。八字命盤一開,正如在下所想一樣,真的哭笑不得,命運弄人,命格為傷官透出,比刧成羣而爭財,以財養官格局,難怪姻緣如此差矣。相信是在下從事玄學這行業這麼多年來最差的論姻緣之八字了。這命格難有正常的姻緣與桃花,不能當正室,就算肯做妾的話都要是做三妾或是四妾,最要命的是命中的官星緣份薄弱,另需要財來養官,即是需妻來養夫也。這樣的男人是何許人也,不言而喻了!


   
若論風水又如何?九龍塘由達之路一落脈從獅子山而下,另一落脈從九龍仔公園而行之,這兩條龍行之脈所夾正中的正是九龍塘區矣,若從又一邨花園觀望至飛鵝山成朝向的單位,九龍仔公園的龍行成案山,獅子山則為青龍砂,成龍降虎局而水聚天心,富貴之地也。

    現宅主所居住的又一居又如何?又一居屋園的整個地基低於龍脈與主路之下而窩了下去,若論收水,則水不過堂,若論收脈,也不是騎龍之勢。若較低而面對達之路的單位因面壁而易招陰,不吉之象。整局較為開陽的多朝南山邨的坐向,但論局勢則與又一邨花園的朝按堂局相差甚遠矣!

    話說回來,宅主的單位巒頭理氣又甚麼樣。單位西朝,左水倒右,單位的左邊有另一單位突出而欺壓,成上手砂隔水而水不過堂矣,論財為不吉,凶論之。單位之白虎方較為空礦而乏力,主女宅主倒貼於男仕也。論理氣門納一五之氣,主腹部以下健康出現問題。若論桃花,也為不吉之局,官星入廁,今回煩矣!宅主的八字本命姻緣極差,宅中風水的巒頭理氣也為不吉,以上事情皆與宅主對盤而確實,看來要針對性而對症下藥了。

    但未替其布下桃花局時,先要淸理其眾多大師所布下之風水物,有風水配法科的五行風水局,火生土金生水生木再上符咒等物,另更有數月前之日升大師所布之局,不知道是否大師忙中有錯或是宅主無運,大師所定為坐子向午,但起飛星盤時,山星向星皆調轉而論之,尚有其它的風水物件,一一清除而去之。

   
最後針對宅主的命格而在四正桃花的位置放下一動水催之,再用一局加強其運勢之競爭力。但宅主的姻緣部份已病入膏肓,所以見效的時間需要教長而慢,到明年的年底時則需要搬家了!(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uwants.com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