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蔡伏篪(蔡衡)其他文章

                                                           文•蔡伏篪(蔡衡)                    

天機辨證  星學雜談——                                                                  

 

九一一事件的七政四餘天象詳述


 

    著名的七政四餘研究者——李光浦前輩在其大作《命運組曲》中專論世界各地一些大災難發生時的不利天象,其中第 40頁講到美國的「九一一之災」,李先生根據被恐怖分子騎劫的客機衝擊紐約世貿大樓的日期時間,分別以(陽曆與紐約時間,下同) 2001年 9月 11日辰時(客機撞向大樓)和巳時(大樓倒塌),以美國紐約為立極地點起出七政四餘星盤,來講解當時反映九一一災難的凶象。

    李先生指以辰時(客機撞向大樓)所立的星盤,其凶象在於:
「(書中第 41頁原文)……以辰為命宮,飛刃陰刃橫駕一宮(命宮)和七宮(國際宮),以軫水為命度。水星不宜獨行,獨行必有災,秋水缺堤也!這是《果老》所言之天象……」對於客機撞向大樓事發時間所起的星盤,李先生就只解釋了這麼多,來總結關係到如此重大災難的相應的天象,恐怕有不少讀者都會覺得有失偏頗。筆者認為李先生對於真正反映這起凶事的關鍵天象不願多加著墨(就這一本書而言似乎如此,筆者並不知道李先生有沒有在別的著作有更詳細的闡述),自有其個人理由,筆者冒昧想為此填補空白,以向前輩致敬。

    如果要描述某段時期的不良天象,我們大可從繞行周期較長、行速較慢的天體(實際星體和虛擬點)開始觀察。從 2001年 4月 7日開始至 2001年 10月 1日期間,羅睺躔行於箕水宿度受剋。而火星亦於 2001年 9月 11日清晨開始進入箕水宿度受剋,這種正星與餘奴在同一宿度斷躔的情況,前賢有指是屬於「餘奴救主」而不是「餘奴犯主」,但筆者認為無論如何,惡曜在箕水產生戰剋的不良情況仍然不可完全抹除的,何況當年箕水宿度掌三刑、劍鋒、血刃等凶煞。如以上述星盤命度在軫水的情況而論,這象徵暴力的火羅犯戰於箕水的天象自然會和客機撞紐約世貿大樓有密切的關聯性。

    然後我們再看計都,計都於 2001年 8月 18日開始至 2002年 2月 16日期間躔行於參水宿度,這一整段時期水星都是受剋於計都的,如以上述星盤命度在軫水的情況而論,反映了是事發時間地點星盤的命度主水星受剋(不純粹是因為水星獨行),才是這起災難的關鍵。

   
再來看土星,土星從 2001年 4月 21日開始進入其怒宮申宮雙子,至 2003年 6月 4日才離開申宮,在這段時期,申宮和水星都受剋於土星。而九一一事件事發當年,土星更掌天厄、白虎等凶煞,其中天厄更有「從天而來的災厄」的意味。這裡又多一重天象反映水星受剋於土計,是九一一災難的關鍵。

    從上得知,事發當日的辰時確是引動上述天象連鎖反應的關鍵時間,因為那時辰的命度剛好在軫水度。但為何偏偏會是 9月 11日這一天的辰時?因為剛好在那一天,水星與土星的連繫「最為緊密」,同時,身星月亮偏偏走到其最不利的位置。這裡筆者留下一點空間讓讀者自行對盤思考尋覓答案。
(本篇完) 

 

蔡伏篪個人網址http://divinerstower.org/henrychoi

蔡伏篪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nryChoiFC

蔡伏篪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henrychoi

蔡伏篪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