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馬雲與阿里爸爸(2)        

 

    承上篇,說到馬雲的命格,乃命屬魁罡之造!實是上天的傑作!命帶魁罡多有極品之造。而論相格,馬雲是猴相入格。話得猴相,當然相貌就不敢恭維啦。也只有在《西遊記》中出現了一個美猴王,孫悟空也。實質猴相多見廋皮露骨,兩耳拱開,而最重者為眼神深厚,藏則似淵,發則銳利無比,而近代的顯赫人物中,也只有台灣的王永慶是也。同樣地可見,猴相的皮包骨形格,必須經歷艱難波折的磨練,方得白手興家之美果。故此,少年多磨,中年方得路通才到的富貴,惟必須具眼神的扶助配合方有佳局。

    然而馬雲的相格又別創一格。一名英語老師,而在當時的IT行業幾乎是神的層次,尚且風馬牛不相及,這也就是拜相格所輔也。馬雲的相獨特在於額方滿隆,輔角福德豐起,故屢屢能得貴人伸手一拖,得以成就上岸也,而這個就是我所要說的「阿里爸爸」。

    首先第一位貴人應數邀請馬雲出國旅遊的外籍朋友,此刻真要馬雲向他感恩一下,因此行使馬雲的眼光和思維出現極大的變化,亦係馬雲第一次接觸到電腦聯網的契機。憑著敢於嘗試,勇於拼搏的精神,開始在中國發展互聯網事業。

    而第二位則是當時乃係香港某基金經理的蔡崇信,可說是在神推鬼拱之下,加入了馬雲的公司,領取數佰圓月薪,惟此為瘦馬插上雙翅。再數就是著名的網商孫正義,亦因為投資入了阿里,故此背水一戰。其次更有阿里的十八羅漢、生死與共的鐵杆兄弟,感恩貴人啊!
 

   孫正義(互聯網照片)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智榮微信:mastersiu98133846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