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面上兩顴相理的誤解及研究

     

    一般人對於面相上兩顴的理解都同樣存在著誤解,就是顴骨越大越明顯的人,必定的命中能擁有大權的了。

    這是一個很大的謬誤,首先我們要知道那種顴是真顴,那種顴是假顴,兩者又如何去分辨呢?

    顴形的大小適中必定要配合鼻形下定論,好比牡丹和綠葉的襯托,顴大必須鼻大,顴大而鼻小的話,等於喧賓奪主,顴突而向前突,才是正常的發展,有膽量積極而進取,攻擊和自我保護也是恰當的,如果向左向右橫張外突,就會有著強烈的破壞性,形成攻擊和自我保護意識太強了,人也變得自私,自己得不到的就不惜破壞,決不讓別人得到,故此少年時代尤其反叛愛生事端。

    兩顴突出如在眼窩下才是真顴,如果兩顴成下垂的現象,突出的不在鼻樑的左右,而是在鼻翼的左右,法令紋的上方,那就是假顴了!如顴鼻兩者氣勢不相配,沒有真顴的人,其人生也就沒有所謂的大權在握!只是看上去顴骨有肉不露的人,頂多中年能有安定生活工作運或遺產承繼運而已!

    兩顴又稱為中二府,主中年時期的運勢/財富/成就。左顴為虛歲四十六,右顴為虛歲四十七的流年部位,女性則左右相反,如果顴鼻相配,兩顴豐隆而氣色明潤,不但中年運勢強勁,這兩年必能更如意。所謂骨聳肉厚,是指顴骨要堅實有勢,而顴肉必須豐滿厚實有彈性,如果只見骨聳而肉薄,則為顴露,顴露無肉當權反覆。即使僥倖身居要職操得大權。也會出禍事得不償失。

    有些人咭片上銜頭印了一大堆,好像很了不起,而他的兩顴,雖然看似豐滿多肉,可是肉軟卻無骨,實際上是肥胖或浮腫。這種人正是打腫面充胖子之流。那就是虛有其表,並非真正操控實權,因此咭片頭銜只是好看好聽而己。這種人容易被別人利用出賣,貪慕虛榮性格亦會令自己終陷於經濟困境之中。(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