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劉坤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無聲無色 人去樓空

 

    2010年,遠在法國的弟子,接到一個64歲客人,他已入甲辰大運,因為他的健康開始有很多問題,一方面,與母親近期關係也不好,另外算是找人抒發一下,問卜前程。

    不過這是個很麻煩的人,自從替這位客人算過算命理之後,那人便時常在沒有預約之下,逕自走訪上門,目的只是想找人聊天打發時間,這件事情令到弟子很是煩惱,幸好弟子每天由早到晚的約會全滿,只要不理會他,讓他在外面白等,時間久了這人沒什麼耐性,就會自動消失。

    看過這個不速之客的八字,果真是命如其人,的確是一個煩人,除此之外還有很經典的個人經歷,令他十數年來經常掛在咀邊,到現今仍未釋懷;

   
男命生於 1946年10月11日子時

    這個八字戊土日元,戌月立命,是正宗比肩格,亦即是建祿格的相同看待。

    論命造,丙戌年,戊戌月,再加上戊午日,此命一生不用憂愁衣食的。可惜干上年丙與時壬對沖,一者傷及父母緣份,二者亦傷及子女緣份。交入己亥大運看似平平無奇,實則亥中壬水與原局干上之丙壬對沖互通消息,二來先天年月戌戌互刑,早已埋下父母緣份損折之伏筆,己亥運便成為劇本上演之時間表,1957丁酉年2月17日,其父親早喪,酉害原局年月之戌,故有此應。

    日柱戊午,時柱壬子,此命造格局本來忌財才,可是偏偏財才星入時柱,忌神子午對沖,此人的社交,人際,甚至夫妻相處之道,只可以用相當不懂得做人來形容,再坦白去說,亦是頗乞人憎之輩。但是比肩過重之人,素來以自我為中心,不會太在意不受歡迎這件事情,這個人當然亦有這性格。

   
回說年柱,丙火坐干頭,再看日柱自坐午火,正偏印星入主先後天的姻緣宮內,可是這戊土命造,見火入命乃母慈滅子,正正犯了身旺再逢身旺之大忌。

    印星於人事,在用神時可解作照顧愛心,忌神則相反,犯忌亦可解作家暴;印星論運程,若為忌神時則是一個破財貧窮之星。印星忌神落入與感情婚姻有關之宮位,綜合以上解釋,可理解作因為女性/妻子,而受到拖累或破大財之苦,當然他平時對老婆好不好,在下無謂再落井下石。

庚子大運 :

    這個大運犯日柱夫妻宮,又犯時柱子女人事宮,論感情絕對談不上好運,命主在1969己酉年4月和首任妻子結婚,1970年1月1日誕下一女,因奉子成婚故。奈何不論大運庚子、流年己酉,俱是與日柱夫妻宮之午火對著幹,只欠時機成熟,便引爆炸彈。1971辛亥年,有天命主回家,發現全屋所有傢俱,財物,太太和女兒,通通不見了,剩下只是他本人的衣物,和空洞洞的吉屋。在1972壬子年6月28日辦妥離婚。

壬寅大運 :

    這個大運論感情,是著實有女緣入命;可惜大運之壬水,和原局丙壬對沖,有著深刻的嚴重問題存在。

    在1986丙寅年4月,跟一名女朋友開始同居,1992年1月30日,女友為他誕下女兒。往後時間如流水,直到壬寅大運完結,命主仍然和這位女友共處,暫時一切平靜。

癸卯大運 :

    癸卯運干之癸水合日戊,運卯合年月兩戌,運程總有多少瞄頭的,可是午日柱以卯為桃花,運卯又干犯日時子午對沖,照理是運程見好,順帶引出風流輕狂,更加不會對老婆仔女重視,嚴重的更有激烈磨擦。

   
這回大運,命主自然沒有吸取教訓,好好去自我檢討,都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之累!1999己卯年,運卯年卯,雙雙刑入夫妻宮之午,這年出大事了。在7月25日在外回家,28年前的不幸又在他身上發生,女友走了,女兒也走了,傢俬財物,通通沒有了,獨自一人面對吉屋一間。

    ******

    俗語說,一隻手是拍不響。凡事有果必有因,看完這個八字,在下沒有可能相信命主會如何善待家人子女,脾氣更不是斯文溫和之人。他兩次被老婆女朋友搬清家財而離開,算是女人對他一個狠狠的報復多年累積怨恨而矣!

(本篇完 。20151 )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