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79)——

加州花園孤寡屋

         

    數天前正在替客戶於中環的寫字樓堪察風水中,電話突然響起,通話中傳來一響亮的聲音曰:陳師傅,請問若要看風水1700百呎於加州花園,請問收費如何?嘩!說話都好直接,一開口就到題,夠爽快,正合我意。在下回曰:現正忙於堪輿風水中,半小時後回覆閣下,可以否?於是半小時後再次聯絡客戶。客戶曰,現在所住的單位經高人指點後才遷入,但入住後感覺好像有問題,因為高人較為隠世現在沒有人找到他,於是在這數年間已經找多位大師來看過風水,但是情況一直未如理想,盡不如人意,所以想請陳師傅一行來看看,也得知陳師功架如何了。咦!有心測試在下兼考牌,另外有高人指點?高人……有幾高呀,咁高難度又好玩的個案,點可以少了在下,這樣一定要看看了。好,你想何時?客戶曰:也許立即可以否?那麼有趣,那就立即吧,在下把其他約會改明天去也。

                             

   
於是立即由中環動身至元朗的加州是也,在下也有多個客戶居於加州花園,所以對這裡一帶都非常熟識,舊地重遊也,約半小時左右便見到客戶之單位。單位,在整排的三層排屋之最後的一個單位,成為大單邊,三面見光,非常開陽。路從右邊至左,單位為路的盡頭,為右水倒左局,下車見到單位的大門非常光鮮而有生氣,門前兩棵小植物非常精緻,不錯的格局,未有七運樓的退氣感覺。於是入屋觀之,進門而入即見到飯廳於高兩階級之上,旁為開放式廚房,另一邊即為上樓的樓梯也。但進門感覺即有壓迫之勢,再上一層則為大廳,四正寬闊而開陽,擺設簡潔非常,甚為舒服。這樣由進門經過飯廳的路途崎嶇而上二樓的大廳之寬闊舒服,如此形勢,先苦後甜的格局也。

    再細觀各睡房並無特別不妥之處,祗是主人房窗外有一角沖成煞,血光手術之應矣。宅主即說,入住三年,已經有兩年做了手術。再到天台一看,觀其巒頭外局如何?高處一看,外局形勢盡入眼廉,心中有數了。在下便問女宅主是否很喜愛長在家中而不願外出,男宅主則不願在家。而遷入之後,男宅主的健康開始出現問題而轉差,尤其汾泌尿系統。另外錢財難聚及貴人遠離,未有人於工作上扶持閣下,生意難做矣。宅主夫妻二人奇異眼光望於在下,問題全中。

   
形家入地眼之法斷之,單位右水倒左,白虎極長而青龍短,虎強龍弱。單位三面皆空而開陽成大單邊,只有白虎為實,其餘三方皆虛。坐後玄武失靠,損丁失貴人扶持。青龍失勢錢財難聚,男人一事無成。玄武青龍皆失兼風吹,絕丁矣。若流年大煞到臨或動土,宅中男丁大難將至矣。這屋利女不利男,實為孤寡屋,適合單身女性而住,不利有男人住之,男仕入住,非死即傷也。宅主即說:難怪入住三年,錢財健康及生意皆敗,現在還有官非數單,還要上高院,煩人矣。請問先生有何良策。現先布置一些風水局來催旺,以配合短期所需。長遠而言,此屋不宜久留,另覓風水屋遷之。

    在下續曰:另外若論好風水,閣下對面的單位風水則相當不錯,宅主說:這我也相信,因為這單位的宅主為中原地產的股東,理應不差的。今回真的風水差一線,富貴不相見。

    
這個案基本上不用開羅盤也可了結,實為巒頭無假是也!(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