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洪宗玉師傅其他文章

                                            

五十歲未婚男士占事業                                              圖、文•洪宗玉   

 

    中國的先哲們喜歡用獨到的角度,審視人生百態,然而古人喜歡用概括性的表述,和富有哲理的語言來指點江山與世態。比如對人從生到死的概括,莫過於這句中國人都喜歡用的古訓:十歲不愁,二十不悔,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但到五十歲都未結婚的人,真是比較少見,今次的個案,就是一位五十歲的王老五來問前程。

   
某日,外面下著毛毛細雨,一位看來五十多歲的男士按門鈴進來。他五官頗為端正,樣子令人感覺是斯文大方,衣著隨便,戴著黑邊眼鏡,面上卻帶著一點愁容。(簡稱他A君)

    他坐下便說:師傅,我想占今年事業的情況?

   
筆者取起三個銅錢為他起了一卦,卦名震為雷雷地豫

   
                  

    筆者看了一會便說:你現在是否已經失業了,對嗎?

   
A君說:是的,我本來是某大機構做會計的,但我剛剛被老板解僱了。請問何時才能找到工作?

    筆者答:最快都要農曆九月才能找到新的工作。你以前工作都不好,是嗎?

   
A君:是的,我一向工作發展都不太理想,這是為什麼呢?

    筆者答:你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你自己做事不夠認真,和不夠投入,這點你要改善一下。

   
A君說:知道,以後我會多加留意的。還有沒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筆者又說:還有一點就是你比較自我為中心,不善多言,所以人緣不太好,亦很少朋友。當遇到困難時,便找不到朋友幫助。這是你的第二個弱點。

   
A君:是的,我為人比較保守,不太喜歡和別人交往,所以很少朋友。我以後都要改變一下自己才行。

    筆者說:你現在沒有女朋友,是嗎?

   
A君:是的,我雖然五十多歲了,但到現在都未找到心目中的意中人。

    筆者說:不是啊!你之前應該有一位女朋友,但後來分了手,是嗎?

   
A君拿出了一支煙,燃著了,深吸一口,感嘆了一聲,說道: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當時曾經有一位女朋友,我們曾經拍了十五年拖,但後來因為有第三者介入,便分了手,之後我便沒有拍拖了,可能因此對女人失去了信心吧。

    筆者說:正所謂「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因為一次感情失敗而對所有女人都灰心,只是緣份未到吧!我看兩年後你還有一次姻緣,到時你好好的把握。

    筆者又說:你現在是不是因為經濟上的問題而煩惱?好像你家有裝修之事,是嗎?

   
A君:是的,因為我家是舊樓,而最近大廈要維修,要用一筆錢,而我又失業,所以有些惆悵。

    筆者答:不用擔心,到農曆九月便會解決到此問題,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根骨,苦其心智,餓其體膚。」所以每個成功的人,都會遇到困難,所以你不要氣餒。

   
最後,他帶著愉快的心情離去!

    雖說是命運弄人,但人若是不夠決斷,總是遲遲疑疑,則最終只會徒增苦惱!甚至磋跎一生,而一事無成。但人性總是懦弱的,困境時總是希望有人伸出援手,哪怕是根稻草,也似乎能救命,所以從事我們這一行,有時好像是心理醫生,給人一些希望和溫暖,這也是我們的天職吧!

解卦:

  
 1、世爻在六爻主為人比較自我中心。

    2、世爻空亡主做事不夠投入。

    3、應爻辰土財爻,主曾經有女朋友。

    4、六沖卦主後來分了手。

  
 5、日剋官爻主失業。

    6、初爻財剋父主家宅裝修。

(本篇完)

洪宗玉網址:http://www.hungchungyuk.com

洪宗玉網誌:http://hungchungyuk.blogspo.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