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千億新袍之命造時辰

     

    近日朋友拿著一女命造詢問筆者意見,這女命原來是人稱千億新袍的徐小姐。八字四柱是這樣的,壬戌年辛亥月丙辰日丙申時。

    朋友說時辰是主人家提供的,不過坊間很多名師盛傳徐女時辰是寅時,而且亦解作得頭頭頭是道,希望聽聽筆者的意見看法。既然是主人家那邊得來的時辰,當然值得相信吧,至於坊間的盛傳什麼事,筆者從來不會太認真,所謂耳聽三分假,眼見未為真也。

    就這個女命而言,丙火日元生於立冬之後水旺之時,四柱不見明印生扶,只有一點比肩透出鄰旁自坐衰病,辰中乙木餘氣亦被戌土沖傷。以佩孚經驗看來雖然日元丙火屬陽干,可是亦有七成機會假從入格,只是命格帶點瑕疵而己。不過從勢格始終是特別格局,財祿福氣也必然高於一般凡夫俗子尋常人命。若然如坊間其他師傅所言以寅時看,那必然是以普通格局身弱論,固然成就福氣就天淵之別了。首先七殺縱然強旺也是大忌神,第二,夫宮辰土食神兼夫墓而為洩身忌神,剋夫至極何來可得千億夫婿呢?相反以申時作準成從殺格,女命從殺夫家昌盛顯赫,可算十分配合徐小姐的現實狀況。而從格成的話局中財鴻更為喜神得力,跟普通格局財多身弱相比不可同日而語。

    另外,地支辰戌一沖,土氣越沖越強,於她為食傷子女星,正是好生養旺子嗣之徵,所以婚後連連有喜丁口大旺。再查看其所行大運,第一柱庚戌,財星大旺戌沖辰支病神,從格得用童年運也是上等,出身家庭富裕父運亦佳,接著一路西金財官有力,一帆風順自然由金枝玉葉頓成豪門貴婦,旺夫益子幸福美滿之極。只嫌時干丙火病神太明顯,實乃姊妹爭夫之禍兆,運交三十七歲之後,火神入命從格漸失真,還原尋常殺格比劫助命,正如天使落凡塵,從此童話世界內的白雪公主回到滾滾紅塵之中。 (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