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坤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色即是凶

 

    有天學生拿著朋友的命盤,要求老師幫忙分析。是一個男命八字,命造是己亥年,乙亥月,癸丑日,壬子時。他現在正處 「庚午」大運最後一年,這庚午運程著實頗為阻滯,欠下一大筆房貸,生意又不好,生活感到好吃力,學生問計如何?

   
命造地支亥子丑會成一片北方水局。日元天干癸水,時旁又有壬水,水勢實在十分龐大。格局可以稱得上是 「潤下格」,原本此命造癸水見亥月,只是普通的陽刃格,則年上己土及月干乙木,七殺、食神為喜神。現在命局 「水」的五行強勢至極的時候,就很怕被橫逆來剋,哪怕是一丁一點的力量,就算是喜神也會變成壞事的源頭。就是因為這原因,命中天干上的己土,及地支丑土,就是由喜變忌的基因。

    『一開始我把這支命造,看成陽刃正格,所以把己土丑土的七殺星,看作陽刃駕殺,結果看來看去也攪不清楚。』學生道。

   
七殺星是用神時,為人正直不阿,心存大志,行事清脆俐落。若果由用神化忌神,初時還可稱是文采風流,後漸漸世俗所同化。例如喜歡大上大落的賭博,甚至十分好色。總之嫖賭飲吹的壞事,都是七殺忌神最容易犯的錯。

    男命命盤



    這個男命初時的大運 「癸酉」;「壬申」,事業正處平步青雲的日子,而且年輕時候早已晉身有樓一族。在這個好運的時期,認識的朋友當中,有些人帶引命主去炒股票。命主的日柱坐下七殺,七殺喜歡贏大財,小小的勝利絕對不能滿足的,因為這點潛意識性格,命主在股票市場,只集中火力以小搏大, 例如「孖展」買賣股票、牛證熊證、甚至期指賭升跌,都是他心頭之好。亦因為他在好運當中,輸的機會少贏錢機會多,事業財富可謂兩得意。可是暗地裡貪勝好賭的心漸漸變成很深的習染。

辛未大運

    對於這位男命主面對一個新考驗,大運的未土撼動日柱癸丑,命主的夫妻關係沒有什麼大事發生,磨擦口角的事不至於傷及夫妻感情,命主的心態,一直十分關注股市的賭博投機的事情,念念不忘怎樣可以一次性賺取數拾萬元以上的利潤。但是大運未土,還去干擾年柱的己土,2003年適逢癸未流年,這一年命主的正業生意很好,賺錢很多。留在公司加班的時間愈來愈多,適逢這個時候,部門來了一位女同事,年紀雖然成熟,外貌仍然十分標緻。可能大家都是已婚人仕,甚麼話題也可以聊個不亦樂乎。不久倆人已發展起來,偷偷摸摸的地下情,新鮮又刺激,他倆十分情投意合。

    這件事情公司之內無人發現,另外的一半也是懵然不知。表面上日間有情人,夜間有妻子,神不知鬼不覺,靜靜地享齊人之福。原來這是命運的考驗,這個女色是完全貪不得!自此以後,命主的生意業績,賭博運氣,遂漸起了變化。

   
以前命主的生意成績一向十分穩定,而且成績很好;後來生意成績變成時好時壞,收入比過去的日子差了很多,幸好還可應付每月家用。可是股市賭錢的運氣,相比起正業更是差得遠了。簡單地說,輸多贏少的次數愈來愈多。漸漸手頭過去的積蓄,已完全輸光了。

庚午大運

    大運的庚金,合月柱乙木,命主曾經轉換工作機構,但對於增加收入完全幫不上忙。因為庚金正印,乃命局忌神,雖云乙庚化合但有心無力,所以作用不大,勉強辛苦地工作,收入才達到平穩而已。大運午火,既是原局日柱桃花,午丑害傷及日柱,而且午火沖時柱子水。日時兩柱合併是家庭相處的宮位。現在因為午火財星以忌神來害丑;在這個時候,妻子漸漸發現丈夫有外遇問題,嚴詞詰問之下,弄到夫妻感情出現嫌隙,太太稍有不如意便會大吵大鬧;二人單獨相處又會對他冷冷淡淡。或者因為多年感情,他未至於敢向太太發難,唯有天天對住太太乖乖地受氣;又因為他的行為不檢,連子女跟他的相處,也好像有一道隔膜在中間,令他感到很沒味兒。

    回說到外遇這邊,外遇也不是可以容易打發解決的一個大問題!因為東窗事發不為太太所容,他向外遇稍稍傾談前途問題,外遇馬上感到被耍了,好像高興時跟她來玩一玩,弄到現在家裡的老婆要一哭二罵三上吊,就要甩開她回去做個乖乖丈夫,怎可如此輕易放過他,頓時跟他沒完了。今回這位仁兄可謂豬八戒照鏡,裡外不是人了!

    前文已說過,以前命主在「癸酉」,「壬申」好運當中,在股票市場已經習慣了贏錢。自從交入壞運,經常揀錯股票睇錯市而敗北,他自然很不習慣輸錢。賭仔的心性就是要把輸掉的,希望在下一鋪賭博中通通贏回來!手上的積蓄輸得已乾乾淨淨,把心一橫將房子拿去做按揭,借下了過百萬元,務求翻本。結果不到一年時間,借來的賭本也送入股市的大海之中,泡湯了!八字學理上,日柱乃心靈感覺及自我判斷的主位,日柱癸丑,連續受到兩個大運 「辛末」「庚午」的沖擊,即是經常容易判斷失準。以投機賭博論,見此運程,必定逢買必錯,逢賭必輸。這次命主敗光借貸,先前生意下滑收入減少,沒有偏財進門幫補,現在背上銀行借貸,真是百上加斤吃力非常。借錢輸光一事把他的運程,再推向更深的谷底。

   
命運哲學除了推算八字數據的推衍,也要注意命主的行事做人有否問題,因為稍稍一個低級錯誤,把本來的好運也會打翻了。 這個案例命主做了勾人老婆的事情,會是很傷害運程的添加元素。曾見識過有大商家,全盛時候身家數字以億元鉅。後搭上一位有夫之婦,女子之夫亦為社會上有頭臉之人,此事被揚開之後商家還公然繼續,更令人家顏面掃地。不消三年富商宣告破產,一文不名後更不能翻身。這種後果屢見不鮮!

    學生詢問下一個 「己巳」大運,命主運程能否平安度過?這件事情很難說定,若能改過自新洗心革面,將來還有坦途之路可行,否則命運改寫就不知如何是好了。蓋大運巳沖年柱月柱之兩亥,明顯運程上必有陷阱埋伏,一個不小心,健康財運兩全失,實也無可奈何。

(本篇完201510 )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