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洪宗玉師傅其他文章

                                            

事業的決策                                                            圖、文•洪宗玉   

 

    內地再爆外資廠商逃亡潮,曾被譽為「世界工廠」的中國,隨著近年經濟不斷發展,成本亦不斷上漲,加上最低工資的規限,人民幣匯價一直高企等因素,不少港商紛紛撤資甚至倒閉。

   
今次的主角就是一位在大陸開廠的港人,來詢問好否關閉其香港及大陸的公司。

    某天下午,門鈴響後引進了一位年約四十多歲的男仕。看他身型高大,體格略微肥胖,氣宇軒昂。(簡稱他「A君」)他坐下便說:師傅,我是朋友介紹來的,我想問一下我事業運程。

   
筆者便取起三個銅錢為他起卦,得到風火家人天雷無妄

                   



    筆者望了一望便說:你是一位生意人,不是打工的,是嗎?

   
A君答:對,我是做製造業的。

    筆者又說:你的生意做了很多年了,之前生意一直都不錯,但目前的生意很差,而且顧客不夠,對嗎?

   
A君:是,這盤生意是我父親傳給我的,以往生意都很好,就算之前有很多困難我都可以一一捱得過,但直至這兩年,是我開業以來遇到最困難的時候。

    筆者說:以卦來看,你想關閉公司,是嗎?

   
A君:正是,我是因為此事來問,我應否關閉公司呢?

    筆者說:你對這盤生意已經失了信心。你有兩個大客,當中有一個客你不太想跟他做生意,因為他很麻煩。另一個好少少,但他的定單不多。我看未來兩年你都未見得好轉,如果你能夠支持多兩年,之後才有明顯向好的跡象。你能夠支持得到嗎?

   
A君答:可以的。但是否未來兩年會很差呢?

    筆者:是的,會很差。你可將現時生意,由大縮小,解僱部份員工,由大廠轉為較小型的,減少支出,留待兩年後東山再起,總好過關閉盤已有了三十多年的生意。一旦關閉,你又做什麼?

   
A君答:關閉之後,不知道做什麼!

    筆者又說:你是一位守業就很好的人,但創業不是你的強項。若要闖另一新行業,由零開始,恐怕你會事倍功半,還是維持現業由大轉細暫避頹風比較好。

   
A君沉默了一陣:這都也是一個方法。

   
他猶豫地說:在未上來之前,其實我已經考慮過關閉了這盤生意便算,因為我已經無信心,而且就算我現時不上班,我在經濟上都沒有什麼大問題。但今次聽到你的意見,我或會改變原先的念頭。

    最後他言謝後,面帶微笑地離開。

   
人一生之中,運氣有起有落,如在運氣低潮時,減少損失,沉著應戰,保留實力,等到好運來臨,才又可一飛衝天。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要下馬問前程的原因!


解卦:

1、應在五爻,主公司曾經好過。

2、兄爻旺主現時生意差。

3、三爻財剋父,主想關閉公司。

4、應臨空亡主對公司前景無信心。


5、四爻有子孫生財主以後會有好境。
 

(本篇完)

洪宗玉網址:http://www.hungchungyuk.com

洪宗玉網誌:http://hungchungyuk.blogspo.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