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白玉石葫蘆                             文•溫玄機    

        

    丙申猴年將至,大家可有忙著為來年“佈個風水局” ,祈望來年順風順水,家宅平安呢?

   
要佈個好局,知道來年吉凶方位將在何處?入中宮主事的飛星為何?方能「對症下藥」。說「對症下藥」,是因見丙申猴年二黑入中主事,二黑一般視為病星。見病,當然要用藥了。

    由於二黑病星入中主事,大家必須注意家居清潔及個人衛生,否則容易同醫生做老友。在風水方面,二黑屬土,洩土當用屬金之物;二黑為病星,化病最合用葫蘆。所以筆者建議大家可考慮在中宮位置擺放一「白玉石葫蘆」,下墊一「二吋銅錢」,冀能在風水上化解二黑病星的凶性。

   
常用於風水上的葫蘆一般是用玉石造的、用金屬造的、或是木製品,效果宜忌也各有不同。然葫蘆常用於化解或吸去病氣、防止財氣漏走、吸納及凝聚財氣、化解橫樑壓迫,又或窗戶外一些可見之形煞,則是一致的。

    在玉石葫蘆方面,則黑曜石葫蘆和白玉石葫蘆較為常用,亦同樣適合於丙申猴年擺放於中宮化解二黑。但當審視其他方位的流年飛星及辰曜的佈局,因而與中宮相互產生的影響,筆者較喜取用白玉石造的葫蘆。何況丙申納音屬火,合用土洩;黑土得白土混和亦易顯生機。
(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