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道機師傅其他文章

                                                                     文 •道 機                                                     

算婦孕的方法與四沖的理解

 

    是文開始執筆之日為平安夜,深圳塌泥事故已經過了拯救的「黃金七十二小時」,遇難者的生還機會已相當渺茫,願世人在平安夜的祝福都能送到冀求平安的眾生~~

   
以下命例為本年初遇上的一位女性客戶,由於其配偶的身體問題,所以必須通過人工受孕的方式才有機會成功懷孕。客戶早前於壬辰年及癸巳年都憑此方法而成功懷孕,但壬辰年的身孕遭遇流產,癸巳年則孕產順利並成功誕下一女,及後欲再增添一名兒女,卻於甲午年內經歷多番失敗,耗費巨大,加上日漸年長,所以決定將今年定為最後一年的嘗試,皇天不負有心人,最近向道機證實已成功再度懷孕,預產期為明年(2016年) 四月。

    命盤如下:

   

    大運: 2012年11月19日轉入庚午運 

   

    要推算正格女命能否於某個流年內成功懷孕,離不開判斷以下三點:

    1) 局中子女星(傷食)的力量是否足夠

    2) 子女宮(時柱)有否被觸動

    3) 日元的力量是否足夠

    此局子女星壬水出干自坐水庫,既位在本宮,又得金神貼身保護,本身力量已足,加上子女宮與夫妻宮有合,是一種典型容易有孕的命格,己巳大運內沒有成功產子,主要是因為局中壬水被旺起的火土大力打擊所致。

壬辰年--流產:

    辰辰自刑觸動了子女宮、流年辰土與原局酉金相合化金推旺日元,成孕的條件已足夠。可惜此年絕大部分時間內還處於己巳大運,所以無論流年的辰土還是原局的辰土,都受影響而帶有強烈的土性來剋水,只要流月遇丁火出干、加強土神、減弱原局寅木,任何一種情況都足以令壬水大受傷害。

癸巳年--產女:

    巳酉合觸動了夫妻宮與子女宮、流年巳火與原局酉金相合化金推旺日元,大運庚金雖弱,但至少能令壬水不被己土直剋,這是非常明顯有孕的一年。

甲午年--未能成功懷孕:

    無觸動子女宮。

乙未年--成功懷孕:

    這一年較難推算,很容易會出現錯看或漏看的情況。首先,乙未年乙木從未土木庫得力,乙木之力源源而來剋土,年干己土受制於木神而減力,另一方面,流年大運的乙庚合化出金氣推旺日元並保護了壬水,己土無法傷害壬水。

    或有讀者會問,流年大運的金木不交戰嗎?恕道機不能憑三言兩語說得明白,想理清思路的可參閱本人著作《大道無境》內「運為君,歲為臣?」「歲為君,運為臣?」一篇。

    最後,子女宮有否被觸動便是整個推算的關鍵。在道機運用的八字法則內,辰未兩者是有互動的,這點並非由筆者首先提出,有不少命理學家亦曾就此提出不同的意見,學命經年的人應該會有所認識,同意兩者有互動的多主張「辰刑未」或「未刑辰」,而筆者則相信是來自辰戌丑未的「四沖」關係。

    在辰戌丑未「四沖」的理解上,筆者個人認為「四沖」不是四土混沖的意思,因為如果辰戌丑未四字全,已經有兩組土沖,在一些認同隔位能夠相合、相沖的學派理論中,即使無論四土怎樣排列,其實都會等於四字皆沖,在實際應用及考證上,是難以評斷四土混沖與兩組土沖的分別,根本無法肯定四土混沖的力量是否凌駕在兩組土沖之上,所以道機認為辰戌丑未「四沖」的真正意思是指四土各自互相互動,任何一土均能觸動其餘三土。

   
道機一直視對「四沖」的理解為本人推算上的秘法,今次與眾分享部分法則,除了感謝讀者與《新玄機》的支持外,亦是要為未來暫停撰寫風水內容的文章表示歉意,因為筆者剛於月內答應了某出版社將全力編寫一部已訂在2016年內出版的風水書,由於尚未為書中內容動筆,為免內容重疊及可能的版權問題,在這段日子內還是不寫任何相關內容比較適合,往後的玄學文章亦會稍加控制,希望各位讀者能夠諒解,在此謝過~~
道機合十

(本篇完) 

 

道機網頁:www.outoftruth.com

道機網誌:http://outoftruth.blogspot.hk

道機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