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活在平衡線


    近年聽到最多的話題,「贏在起跑線」相信是其一。這是父母對小孩愛護的一種表現。當小孩長大成人,可以自己決斷和選擇時,又會選擇什麼「線」呢?

   
客人A小姐因為感情問題,找筆者占卦。A小姐有一同性伴侶B多年,最近伴侶提出二人置業同居;同時,有朋友介紹一在外國生活的男性C君給A小姐認識,雙方正是初相識階段。A小姐覺得她去結交C君有背叛B的感覺,然而自己不知為什麼,近年對異性戀的想法多了,為此而惆悵。因此起卦問跟B和C的發展。

    跟B小姐的發展,得
地天泰地火明夷

        

   
泰卦的意思是陰陽相通,天地交泰,問情緣本是事。動在九二爻而變明夷,明夷卦是火入地中,指光明受到傷害。此卦是問同性戀的感情,與陰陽交泰之義不合,且直言將受到傷害,可以理解為同性之戀,比異性戀要付出更多,如今社會雖然開放,對同性戀的接受程度仍不及異性戀,所以卦中的提示是要有大度的包容和忍耐。

    問跟C君的發展,得
水澤節坎為水

         

   
節卦之義,節制也,要知何時通何時塞,依其通塞之情而決定是行是止。此卦動在初爻,「不出門庭,無咎」,直言與C君關係,不宜出門與C君發展!變為坎卦,尤身處大海之中,不知方向。如此一卦,本已明瞭,C君非所選之人。

    筆者在解說之時,加入個人判斷,明言如果B和C都是異性,會提議當事人選B,然而B是同性,她們面對的壓力會較大;加上A小姐的八字將行官運,時運一來,她對異性戀的考慮會比現在更多;她自己也明言,自己也曾後悔從前放棄了一段異性情緣,往後的機會變得少了,現在有人介紹,不禁心動。

   
陰陽是平衡之道,孤陰不生、獨陽不長,生活在多同性而少異性的環境,筆者覺得人的心理和生理會更容易產生不良變化。如今既然機會來了,不要馬上把門關了,畢竟跟C君是初認識階段,算他是普通異性朋友般交往下去也無不可。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