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十大空亡(下)

    

     (續上卷)上文講了十大空亡之四段,今繼續如下:

   
五曰:有髯無鬚為一空,主人行為勞力,十謀九空,朋友少情,有妻無子。此則之一空便專以男士而論,因只有男士有鬚之故也。髯,頦之兩側毛也,鬚、下巴之毛也。統而論之,男士無鬍鬚也,主勞而無功,多謀而少成;無子者,無男丁之謂,不代表無女兒。

    六曰:面無城郭為一空,主人先有後無,作事少成,虛花無壽,祖業難招。城郭者主面之顴及腮之位置低瀉無肉,易先成後敗,光輝不續,難承祖業則是雖有祖上所傳,也易敗光也。

   
七曰:髮短如拳為一空,主人秉性剛強,兒女多剋,不敬於親,不忠於上。應是髮粗硬而曲不易梳理,主人心性剛強,自我為中心,所以,不能人和,不事於親,不安份而心高氣傲也。

    八曰:淚堂深坑為一空,主人刑妻剋子,一生辛苦,心腸狼狠,作事勾紋。淚堂為兒女宮,故此位置低陷成坑,主子女緣薄,有子女不全之象,甚或無兒女也。淚堂深坑見形成顴露,若更肉薄的話,為人自私自利,多作損人而不利己之事。

 
   九曰:眼無神光為一空,主人壽命夭折,心性不靈,兒女無緣,兄弟路人。眼無神光則無積極性,無主見,得過且過,健康也比一般人為差,故不長壽也。

    十曰:壽骨無眉為一空,主人獨斷獨行,無兄無弟,壽雖堅耐,至老無依。眉為兄弟宮,亦主朋友之良秀人緣,眉為心性,故無眉者,無兄弟朋友之緣,為人性毒,人皆怕之也。(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