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沈傲然其他文章

                                                                                                   文、圖•沈傲然

游蕙禎及梁頌恆失議席之謎           

游蕙禎( 左 )及梁頌恆( 右 )。( 網上圖片 ) 

    游蕙禎及梁頌恆的宣誓風波,近月來長期佔據了各大報章的港聞版或要聞版頭條位置,著名傳媒人林超榮日前在專欄【蹺絕人寰】中寫道:「兩名年輕議員宣誓風波,……又試下用玄學角度去看,見到兩個年輕議員,本來是年輕有為的立法會新貴,正係行正大運,……命運將他們捧上天堂,但是,他們由事業高峰,不到一個月,忽然,被取消議員資格,遭下令逐出立法會。如果一個星期前,相士跟他們說,會丟去議席,他們也不會相信,但事實係,命運竟發展到這個地步,……忽然行了大運,贏了全世界,又忽然之間,一夜輸凸。大師話,這是大起大落的命格,……」( 2016年11月21日,《香港經濟日報》副刊版 )

   
林先生在專欄中,並未運用術數去為兩人算命。而事實上,游、梁二人的命格究竟如何?以下茲就此問題作一探討。

游蕙禎

    1991年5月6日,生於香港馬頭圍聖德肋撒醫院。
  
 ( 當日辰時交節氣「立夏」,筆者經過推敲,認為她不是癸巳月生人 )

   

   
原局丙火身弱,不喜官殺,故有「反政府」傾向。所以,她於2010- 2013年在嶺南大學中文系進修期間,先後參加過「六四晚會」及「中大反國教罷課運動」。其後,她受「雨傘運動」( 佔中事件 )影響而積極參與政治。

   
2015年,她辭去文職工作,轉任「青年新政社區主任」,並參加九龍城區區議會選舉,於黃埔東挑戰建制派重要成員梁美芬,僅相差304票落敗,令她知名度大增。( 乙未運乙未年,兩個乙木通關,壬水殺星不再剋身,變為殺印相生,故聲名鵲起 )

    2016年9月,立法會選舉,她在九龍西選區當選,成為立法會史上最年輕的女議員。
( 丙申年丙申月,兩個丙火出干助身為喜,地支二重申子辰合水,把忌神暫時合住,故有短暫的表面風光 )

  
 10月12日,立法會大會上發生「宣誓事件」。( 原局身弱,不喜食傷。而食傷主行為表現,時為戊戌月,食神干支同氣,故做出不被社會接受的行為。)

    11月,高院裁定取消她的議員資格。
( 己亥月,亥水加強官殺威力,故官司敗訴 )

   
展望2017年,下半年恐陷入財困。( 丁酉年,辰酉合金,身弱見財為忌 )

梁頌恆

1986年8月7日,生於香港。

    原局癸水身弱,官殺為忌,立場當然是「反政府」的!

    戊戌大運,官星出干,且干支同氣,情況更趨明顯。

    不過,他與中央和特區政府又不至於全無接觸;而他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當年曾與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處長張學理會面。( 天干戊癸合,官來合我 )

    他在香港城市大學畢業後,先後在多間公司任職,從事電子商貿市場營銷工作。
( 原局八字食神生財,有利從事商業工作 )

    2015年,他與志同道合者成立「青年新政」。11月,參加觀龍選區區議會選舉落敗。
( 乙未年,身弱天干行食神,表現未如理想;地支殺星為忌亦不利從政 )

    2016年9月,當選立法會新界東議員。
( 丙申年丙申月,兩個申金通關,原局兩個未土暫時不剋身,變為殺印相生,故有短暫的表面風光 )
 
    10月12日,立法會大會上發生「宣誓事件」。
( 戊戌月,天干戊癸合火為忌,地支與原局二重戌未半刑,故發生「傷感情」之事 )

    11月,高院裁定取消他的議員資格。
( 己亥月,己土出干,殺星加強剋身,故官司敗訴 )

    展望2017年,上半年恐會損財。
( 原局身弱,丁酉年財星出干為忌 )

   ( 全文完,執筆於2016年11月)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