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坤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年日伏凶 劫數難逃

 

    2017年的農曆新年初三日,新聞報導,有位五十九歲行山漢於生日翌日墮崖斃命。死者初三日相約十多名網友,微雨下到大嶼山行山,勇闖被評為最高「五星級」難度的鳳壁石澗。出發數小時後,於中午十二時許,步至垂直絕壁「鳳羽壁」附近時,疑「差錯腳」飛墮懸崖,跌落約卅米下的斜坡,傷重身亡。

   
報導說前日年初二為他五十九歲生日。該行山漢性格外向及喜愛野外活動,喜歡在facebook上載他溯澗及攀岩相片,其親友指他以往經常帶兒子行山,但因兒子不太喜歡,故近年常與網友及友人郊遊。

    從新聞報導資料推算,該名行山漢該是生於1958年1月29日,時辰不詳。

  
 該男子命盤:

   

    雖然不知道這個命盤的出生時辰,但也可以看到一些事情:

    1. 丙午日柱,自坐陽刃個人自信心很強,年柱天干又是陽刃星,陽刃性格對命主的影響很大。可惜命局以傷官星司權,見到陽刃星反而是忌神入命;如此說來,忌神性質的陽刃,是具有冒險犯難,不到黃河心不死的心態。

    2. 命盤三柱當中,地支酉午皆是帝旺之星;再者傷官命格也是外向之人,此兩事影響性格,是個不能夠坐定定,喜歡四處活動的人。

    3. 命盤地支酉丑午,除了酉丑是吉合。日年午酉相刑,月日丑午害,都是命局之內不好的結構;尤其日柱午火,被年月兩柱先後追擊,做成命主於參予戶外運動時,面對困難和危險時的分析判斷能力,大大的掉以輕心。

    4. 命局之內,有兩個特別嚴重的結構,第一個是年月丁癸相沖。第二個是年日柱內一丁一午,兩個忌神互通消息;因為午中主氣為丁火,年柱為福德宮即是祿命之源頭,祿命的源頭受到傷害的話,凶險度也是最大的。

    命主一生大運,沒有癸字的大運存在,就算早年 7-16歲壬子運官殺臨身,也被本命年丁火及月提丑土化解,凶險消解於無形。

    57-66歲之間,偏偏遇到最不該碰見的丁未大運。大運丁火,引發年月丁癸相沖,並且引動年日柱內一丁一午兩大凶星橫行無忌。

  
 回顧年初三那天是2017年1月30日12時,雖然去到初七日晚上23時49分正式立春日交入丁酉年。但是查核出事的日課是丙申年、辛丑月、丁巳日、丙午時。細心一看年初三正是丁巳日,時辰又是丙午時。一切的數據始終逃不出一丁一午的魔掌。

    有一個令筆者狐疑很久的問題,怎麼不能等到交入丁酉年,流年及大運雙丁加會,才出現應劫?為什麼好像是提前了一點點?

    另一方面亦很明白命數常有幻變,「定數包含不定數,不定數包含定數」這個道理。唯有寄望假使日後有緣,查證到行山漢的出生時辰,或者可能找到答案吧。

    最後只能靜心念佛聖號,回向這位失足身亡的行山漢,感恩他的生日資料成為我們研究八字數據的珍貴案例,願一路好走早日超昇。

(本篇完2017年3月 )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