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乃濟其他文章

                   文•劉乃濟        

在那個租報紙看的年代

 

    在路邊接到大嬸遞送過來的免費報紙,一時之間,不禁感慨萬千。在我從事這個行業的年代,看報紙是要用錢買的,甚至有人會租報紙來看。如今要在通衢大道派送免費報紙,有時還會遭到路人的白眼,真是情何以堪。

    回想當年報紙行業的黃金歲 月,真可說是美不勝收。早上有早報,中午有午報,下午有晚報,既有所謂大報與小報,又有娛樂報,看報紙可以從早看到晚。有人在報紙中獲得資訊,有人在報紙中尋覓知識,也有人在報紙中尋找娛樂。

    我没有說錯,在報紙中真的可以找到娛樂。那時候,每個星期有兩晚,電台直播大戲,收音機不是家家都有,買張滿載戲曲的娛樂報,走進涼茶鋪花兩毫子買碗涼茶,對著收音機就可以過足一晚戲癮。

    當年在街邊賣報紙,的確可以揾到啖食,若能在茶樓門口佔一席位,四平八穩的擺個報紙檔,那簡直是開到了一個金礦。我常去幫襯的那個報攤,由兩夫妻經營,卻可以供三個兒女去外國留學,家中開飯連夥記足有一圍枱。

    來飲茶的客人,丟下一元硬幣,順手拿一份報紙,人人如此,說是來嘆茶,其實是來嘆報紙。飲完茶門,把報紙還給報攤,可以拿回五毫,這就是租報紙。有些人大鋪癮,一天要看幾份報紙,若不是租報紙來看,那也是一筆很大的開支。

    手上拿著免費報紙,我與別人的感受不同。回想當年的光輝歲月,比對今天的情景,不禁唏噓者再。(本篇完)

    小啟:看相預約 68795081

 

劉乃濟網址:http://www.naichailau.blogspot.com

劉乃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