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特首與香港的合盤玄機  

 

    繼林鄭成功當選2017年新一屆特首後,曾有一段時間香港散發著沒有希望的氣氛,因林鄭在參選時的民望並不高,甚至是幾位候選人當中最低的。

   
不過,從過往幾屆特首的表現顯示,當選時的民望高低,其實跟後期表現完全沒有直接關係,因民望是可升可跌,一切玄機在五行變化中。

    從1997年7月1日香港特區政府成立日期顯示,香港八字以濕土及金水為喜用,2016年丙申年,引動原局申子辰三合水局,香港經歷了2015年的小型股災後,正在谷底反彈。


   
香港特區政府成立日八字(註:地運以女命排列方合易理)

   


    從以上命盤可見,2019年開始進入新的大運己酉運,此運濕土泄火生金,財來合我,乃十年向好的走勢。但
以短期而言,2018戊戌年,干支一柱燥土,且天尅地沖香港日柱,故在2019踏入晨光之前,必有一番黑暗!

   
俗謂有危便有機,在此2018地動山搖之年份,若能做出英明領導,其民望必然可以大幅提升。林鄭做得到嗎?我們試以歷屆特首的八字結構,去看看是否有玄機透露。

   
先看看第一屆特首,董建華先生八字結構:

 

   

    董建華八字,乙木生於丙午月,丙丁火出干通根午未,火旺極矣,夏木必需金水為喜用。1997年大運在丑(濕土),1998年踏入庚子十年金水大運,貴為特首。大運對董建華先生有利,可惜流年不利!蓋因97之後,流年一路戊寅,己卯,庚辰,辛巳,壬午,癸未,流年一路木火之地,有損用神。香港八字亦忌火,故香港由他帶領之下,開始進入下坡之路。

   
第二屆特首,曾蔭權先生:


   

    曾蔭權八字,原局生於秋令,已然是金旺的結構,對喜金水的香港而言,先天上已經有利。2003年曾先生接替下台的董生暫代特首,到2007年正式續任,此時曾先生正在走庚辰大運,此運乃濕土生金之運,也是香港的喜用神。更妙流年由2004年甲申年起,甲申,乙酉,丙戌,丁亥,戊子,己丑,連續六年金水之地,故我們亦感覺此數年由曾先生帶領的香港,正在有不俗的起色。

   
可惜的是,接下來2010庚寅,2011辛卯,流年金氣絕於寅卯,此兩年香港流年不利,故曾先生的民望亦由此時開始下滑。

   
第三屆特首,梁振英先生:


   

   梁振英八字,庚金生於孟秋,必以丁火為喜用,原局金水力重,先天上本也有利香港。2012年大運在丑(濕土),是香港的喜用,故在他當選特首時,當時也有很多人支持,民望不算差。

   
然2013年起,梁先生大運進入戊寅運十年,此運燥土燥木齊來,流年亦走癸巳,甲午,乙未這些木火極重的流年,此乃香港八字之大忌也!因此亦由此時起,梁先生的民望,每年拾級而下。在2017年時,其民望已經跌至極低點

  
2017年第四屆特首,林鄭月娥女士:


   

    林鄭八字,原局金氣不弱,現大運走辛亥,乃金水大運,此運先天對香港有利。流年方面,今年丁酉,2018戊戌,之後己亥,庚子,辛丑,壬寅,其中除了2018戊戌年一柱燥土之外,其餘流年也是金水之地。故可以斷言,林鄭在經歷了2018戊戌年的大考驗之下,其民望將可以谷底反彈,每年拾級而上可期矣!

   
而一個特首的民望,當然亦跟她的表現有關,既然2019年有民望反彈之象,那顯然在2018戊戌年這艱難之時期,她能作出英明之領導,帶領香港渡過此艱難之時期也!

    香港雖然無法返回1997年之前的顯耀輝煌,但在2019年起,亦有十年光景,仲有運行呢!

(本篇完)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