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從桃園米講起

    今篇「編者的話」,不談雜誌,不談玄圈,談的是米。

    今閱報章專欄, 旅遊達人謂每次往台灣,回程時都會預留位置帶兩包台灣米回港,今次很感謝台灣觀光局在緊密行程中,安排到當地農會所設超市購米,十分貼心。

     農會所設超市,編者 6月中旬也曾去過其中一間,因對農會有信心,雖品種少價較高,還是很願意光顧。

    但之前又剛爆出一醜聞,指位於桃園市蘆竹及大園區交界的滲眉埤農田,早年被揭發遭重金屬污染後,最近竟被媒體發現有人在該處農田偷種水稻,估計有20噸出自該處的稻米疑似已透過當地農會於市面出售。 不管毒米是否真的已流出市場,但很可能已種出來。媒體引述附近一農田地主之言:「千萬不要吃桃園米!」

    當然,可以不吃桃園米,台灣還有很多其他獲獎靚米,但若各縣市的農會把關不力、類似情況一再出現的話,台灣米/農作物相對的優勢就會失去,整個台灣農業界要付出慘痛代價。

     其他各行各業也一樣,有些規則是真要恪守的,否則恐會賠上整個行業的聲譽,到時悔之已晚!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