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從國內掠水「奶奶廟」講起

    最近網上瘋傳清華大學建築系博士生徐騰對完全向錢看丶烏煙瘴氣「奶奶廟」的報導。該廟位於河北省易縣城北15公里的洪崖山上,距北京約120公里。廟宇24小時營業,由山下馬頭村經營,實行個人承包制。各承包者各出奇謀,菩薩欠哪個,就去「做」哪個。甚或顧客有甚麼需求就「創作」具有關功能的菩薩以招徠。奇招盡出吸客的結果,半個月不到就能產生4000萬人民幣的營業額,更被當地人稱為「華北第一道場」。

   
其實有關情況世界各地中式廟宇也有出現,香港也不例外。(其他宗教是否也如此,筆者不懂故不敢説。)但見很多廟宇,包括「華人廟宇委員會」管理的廟宇近年均有擴建,例如增設財神殿、文昌殿等。總之一網兜收,以功能、收入為主,信仰、文化非主要考量。

    繼續朝這方向發展,實非道教信仰文化之福,也非香港之福。盼華委會更正這本末倒置的行事方式,讓香港眾廟宇正常發展。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